中南建設受讓大股東濰坊項目商住部分 交易對價2.35億

观点网

2019-11-20 21:11

  • 于2019年7月,中南建設控股股東中南控股的全資子公司上海中南金石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以底價2.47億元公開獲取了整體出讓的濰坊“鸢都匯智”産業綜合體項目用地。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0日,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全資子公司青島中南世紀城房地産業投資有限公司,拟從控股股東中南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受讓山東濰坊項目100%股權,交易對價2.35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于2019年7月,中南建設控股股東中南控股的全資子公司上海中南金石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以底價2.47億元公開獲取了整體出讓的濰坊“鸢都匯智”産業綜合體項目用地。

    據悉,該項目位于山東濰坊市經濟開發區泰祥街以南、文化路以東,包含兩個地塊,分别是占地面積9.1萬平方米的工業用地和占地面積5.5萬平方米的商住用地,項目已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由于控股股東中南控股在中南建設上市時有承諾,其及其控股子公司等關聯方不從事與中南建設相同或相似的業務,為了避免同業競争,中南金石将項目商住用地使用權确權至其全資子公司濰坊錦琴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拟出讓濰坊錦琴100%股權。

    考慮到有關商住用地項目良好的收益前景,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青島中南世紀城房地産業投資有限公司購買濰坊錦琴100%股權,濰坊錦琴開發濰坊“鸢都匯智”産業綜合體項目商住部分。

    經過中南建設全體獨立董事的一致同意後,中南建設聘請具有從事證券、期貨相關業務資格的獨立第三方上海立信資産評估有限公司對濰坊錦琴股權價值進行了評估。根據以2019年10月31日為基準日的評估報告,濰坊錦琴100%股權的評估值為1015.96萬元,此外濰坊錦琴有2.25億元股東借款需要償還,因此濰坊錦琴100%股權承債收購總對價拟确定為2.35億元。

    此外,在同日另一則公告,中南建設披露,為了公司業務發展需要,公司提請股東大會同意對淮安市錦熙置業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提供27.37億元擔保額度。

    具體而言,四家公司分别為淮安市錦熙置業有限公司、阜南中南新路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甯波奉化花祺置業有限公司、淮安昱成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提供擔保額度分别為7.5億元、8.3億元、10億元、1.57億元。

    此外,中南建設還披露,近期中南建設子公司諸暨璟銘房地産有限公司融資4.49億元,持有其85%股權的公司持股95%的控股子公司甯波中琨房地産有限責任公司、持有其15%股權的獨立第三方甯波和聖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持有甯波中琨95%股權的公司全資子公司甯波中璟置業有限公司為有關融資提供擔保。

    針對有關事項中南建設已為諸暨璟銘、甯波中琨和甯波中璟同時提供5.96億元本息擔保,根據融資機構要求,中南建設董事會決議請股東大會審議公司增加對甯波和聖提供5.96億元本息擔保。以上擔保均為針對諸暨璟銘融資事項的擔保,公司實際承擔擔保金額總計5.96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出售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