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問詢格力地産 要求說明“抽屜協議”對賭等媒體報道事項

观点网

2019-11-25 21:24

  • 11月25日,上海證券交易所發布關于對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有關媒體報道事項的問詢函,並要求格力地産于11月26日披露問詢函,于11月29日之前以書面形式回復。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5日,上海證券交易所發布關于對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有關媒體報道事項的問詢函,並要求格力地産于11月26日披露問詢函,于11月29日之前以書面形式回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顯示,上交所監管關注到,格力地産于2019年11月14日公告稱,控股股東珠海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珠海投資)所持16.83%公司股份,因合同糾紛被華潤深國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潤信托)、廣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廣州金控)和杭州濱創股權投資有限公司(杭州濱創)申請凍結。

    同時,近日有媒體報道稱,2015-2016年度,公司籌劃向相關對象定向增發公司股份時,珠海投資與廣州金控曾簽署“抽屜協議”進行對賭,華潤信托與珠海投資發生合同糾紛的項目為上述定增的“通道業務”。因相關方未能及時履約,廣州金控、華潤信托等申請财産保全。截至2019年11月25日,公司股票價格為5.04元/股,相較定增價格6.78元/股有所折價。根據本所《股票上市規則》第17.1條等有關規定,請公司對如下事項進一步核實並補充披露。

    因此,上交所對格力地産進行問詢。第一,請格力地産說明媒體報道的相關事項是否屬實,公司就相關事項是否按規定履行了信息披露義務,公司相關信息披露是否存在重大遺漏。若屬實,請公司就相關信息進行補充披露。

    第二,請格力地産補充說明,公司前期披露的“抽屜協議”“通道業務”有關,並補充披露本次訴訟凍結事項的具體事由。

    第三,請格力地産向控股股東核實截至目前股權凍結事項的進展情況,是否可能對公司控制權穩定性産生影響。

    第四,請公司說明,前述定增方案中是否存在其他應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項,是否涉及上市公司的其他利益安排,並評估相關事項對公司自身利益及生産經營可能産生的影響。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