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置業拟不超過9.4億元參設合夥基金 投資一線城市商用物業

观点网

2019-11-28 01:07

  • 該基金将投資位于中國一線城市(主要為北京及上海)的商用物業,包括辦公樓等,主要為集團商用物業。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7日晚間,首創置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董事會已批準首金嘉創(為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作為有限合夥人向該基金投資人民币不超過9.4億元。

    于11月27日,首金嘉創(作為有限合夥人)、上海豐實(作為有限合夥人)、和諧匯投資管理(作為普通合夥人)就成立該基金訂立一項合夥協議。

    根據合夥協議,該基金的總初始資本承擔為人民币10.41億元,包括首金嘉創作為有限合夥人向該基金初始投資人民币5.9億元,上海豐實作為有限合夥人向該基金投資人民币4.5億元以及和諧匯投資管理作為普通合夥人向該基金投資人民币100萬元。

    首創置業預計,和諧匯投資管理(作為普通合夥人)後續将引入其他有限合夥人向該基金投資人民币不低于2.7億元,據此,首金嘉創将作為有限合夥人向該基金進一步投資人民币不超過3.5億元,最終實現該基金投資規模合計不超過人民币16.61億元。該基金将不會作為公司附屬公司入賬,而其财務業績将不會于該公司的賬目綜合入賬。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該基金将投資位于中國一線城市(主要為北京及上海)的商用物業,包括辦公樓等,主要為集團商用物業。該基金将主動管理該等商用物業,旨在提升及優化該等物業的價值,為合夥人帶來回報。在任何情況下,該基金不會買賣上市公司的股份,不得投資于期貨或投資于中國政府所限制的任何行業。

    首創置業表示,公司一直尋求機會,以挖掘商用物業的潛在價值,從而提升集團的股東回報。和諧匯投資管理是IDG資本旗下的中國境内房地産基金投資管理公司,自成立以來致力于推動IDG資本商業不動産基金的發展,特别是一線城市核心資産的儲備以及産城結合的投資機會。該基金由和諧匯投資管理擔任基金管理人,雙方将充分發揮各自最優秀的投資及管理經驗,根據管理人制定的資管策略管理項目。借助IDG資本的國際化視野、上下遊資源優勢及專業的投資管理能力,為改造提升項目品質和精細化運營管理提供更多機會,從而實現資産價值的增值收益。

    同時,此次設立基金将為雙方長期戰略合作奠定基礎,公司與IDG資本将不斷拓展深化合作領域,深度整合各自資源,優勢互補,共同尋找其他優質物業投資機會,互惠共赢。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基金

    首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