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廣廈:控股股東3.26億股公司股份被凍結 占總股本37.43%

观点网

2019-11-28 20:24

  • 本次凍結申請人為重慶潤港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凍結原因為承擔連帶擔保責任。此次凍結起始日為2019年11月28日,凍結期限為3年。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8日,浙江廣廈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控股股東廣廈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32,630萬股被執行輪候凍結,該筆股份占浙江廣廈總股本的37.43%。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本次凍結申請人為重慶潤港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凍結原因為承擔連帶擔保責任。此次凍結起始日為2019年11月28日,凍結期限為3年。

    除了廣廈控股外,被輪候凍結股份的還有廣廈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持有的4723萬股,該筆股份占其持有浙江廣廈股份的100%,占浙江廣廈總股本的5.42%。截至本公告日,浙江廣廈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累計被凍結股份為37353萬股,占浙江廣廈總股本42.85%。

    公告表示,目前廣廈控股經營情況正常,廣廈控股正在積極督促被擔保方與債權人進行協商,争取盡快解決上述凍結問題。因此,本次被凍結股份短期内不存在劃轉風險,不會對浙江廣廈控制權、治理結構及持續經營産生影響。

    除本次凍結事項涉訴情況外,廣廈控股目前因債務糾紛涉及的重大訴訟及仲裁情況有1起,為北京英大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案件。此外,最近一年廣廈控股企業信用評級未有下調,不存在大額逾期債務,也不存非經營性資金占用、違規擔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浙江廣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