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團聯合體66.09億競得北京海澱區學院路地塊

观点网

2019-12-02 18:11

  • 此次聯合投標的地塊為北京市海澱區稀缺辦公及研發用地。未來,紫光全球智能科創總部将成為紫光産業核心聚集區,是紫光的全球總部及人工智能、集成電路、雲計算和大數據等的研發中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日,紫光集團、紫光股份、紫光國芯微電子股份和北京紫光科技服務集團有聯合體以66.09億元摘得北京市海澱區學院路地塊。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顯示,該地塊編号為京土整儲招(海)[2019]034号,地塊位于海澱區學院路地區,東至學清路、難治月泉路、西至雙清路、北至雙學路。用地性質為B4綜合性商業金融服務業用地、B23研發設計用地,出讓年限商業40年,辦公50年。

    地塊土地面積70601.065㎡,規劃建築面積285523㎡,分為A/B/C/J4個地塊,根據建設規劃要求,A地塊綜合性商業金融服務業用地背側含約15000㎡的公交場站用地。投標保證金為人民币13.1億元。

    據紫光股份11月8日公告,公司拟與紫光集團、紫光國微和科服集團組成聯合體投標該地塊。若未來聯合體中標,聯合體各方将共同出資設立項目公司,由項目公司負責目標地塊的開發、建設及運營,各方将就目標地塊的開發、建設及運營細則簽署相關合作協議,紫光集團、公司、紫光國微和科服集團在項目公司中的出資比例拟分别為71%、19%、5%和5%。

    在此次聯合投標及設立項目公司進行開發、建設及運營事項中,公司計劃投資總額不超過人民币15億元。

    該項目名稱為北京智能科技創新園;建設用地使用性質為B4綜合性商業金融服務業用地(可自持)、B23研發設計用地(全部自持);準入産業類型為人工智能、集成電路、雲計算、大數據;總地上建築規模為285,523平方米(含約7000平方米的公交場站地上建築規模)。

    此次聯合投標的目標地塊為北京市海澱區的稀缺辦公及研發用地。未來,紫光全球智能科創總部将成為紫光産業核心聚集區,是紫光的全球總部及人工智能、集成電路、雲計算和大數據等的研發中心。項目的建設有利于紫光進一步實施“從芯到雲”戰略,有助于打通電子信息上下遊産業鍊,實現産業聚集效應。

    另外,公司參與該項目開發建設後,可滿足公司未來業務發展對經營場地的需要,解決公司在京企業辦公及研發場所分散、緊缺的現狀,為公司未來發展提供必要的保障,有利于公司的長遠發展,符合公司長期發展戰略。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