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地産料全年銷售達700億 提商業分拆上市計劃

观点网

2019-12-03 17:07

  • 邱于赓表示,過去五年,商業項目的租金增長率約為35%,預計在有更多商業項目開業的情況下,未來三年可維持每年增長35%;並在業務成熟下,分拆商業部分上市。

    觀點地産網訊:12月3日,禹洲地産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林龍安表示,根據第三方及公司内部數字,十一月份合約銷售金額有望達90億元,預期可令公司提前完成全年目標,有信心令全年銷售額達700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現場了解,林龍安同時料明年可有序地達到千億元的銷售目標,且預期在銷售規模達到千億元以上後,合作項目的土地權益銷售占比可高于目前水平,而目前約在60%左右。 又指,公司會堅持原則上不進入三線城市,以一、二線城市為主來支持公司的長遠發展,目前公司只有兩成土儲位于三、四線城市。

    副總裁邱于赓補充,今年首十個月海西都市圈、長三角、華中都市圈及粵港澳大灣區四個區域占整體銷售約九成,未來會繼續深耕長三角、大灣區及環渤海等三個地區。

    林龍安又稱,中國房地産市場未來會保持因城施策的政策,行業波動性減低,令銷售量價平穩發展;且在收緊融資渠道的背景下,對小房企或有負面影響,但大房企融資方面則未受影響,相信此舉有助行業加快整合,行業會更加集中。

    拿地方面,執行總裁許珂稱,目前不能單靠招拍挂的方式在熱門城市拿地,需要多方渠道拿地,如合作或舊改項目;又提到舊改項目為長期做法,並在持續推進中。又稱公司在拿地方面采取平衡策略,若以高地價取得地皮,會于同區争取拿到地價較低的地皮,以可以在各地皮之間取得平衡。禹洲年初至今新增土儲貨值約700億元,六成位于長三角。而明年可售貨值約1800億元。

    另外,公司持續發展商業地産,邱于赓表示,過去五年,商業項目的租金增長率約為35%,預計在有更多商業項目開業的情況下,未來三年可維持每年增長35%;並在業務成熟下,分拆商業部分上市。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禹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