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嚴重資不抵債 雲南城投拟對子公司藝術家園進行破産清算

观点网

2019-12-04 19:27

  • 雲南城投表示,以債權人身份向人民法院申請破産清算事宜尚待藝術家園注冊地人民法院裁定,人民法院是否受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觀點地産網訊:12月4日,雲南城投置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拟同意公司以債權人身份向人民法院申請對公司控股子公司雲南藝術家園房地産開發經營有限公司(下稱“藝術家園”)進行破産清算。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藝術家園于2006年3月22日成立,注冊資本6896.55萬元,主要從事房地産開發經營,目前股權結構為雲南城投置業持股51%;雲南文化産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持股20%;自然人胡兆祥、呂燕分别持股24.65%及4.35%。

    截止2019年10月31日,藝術家園的總資産9.79億元,負債總額14.18億元,淨資産-4.39億元,營業收入5201.89萬元,淨利潤-6751.06萬元。

    公告表示,截止今年10月底,藝術家園已嚴重資不抵債,且涉及多起訴訟,主要包括:因未能按時償還文投集團借款本金共計3.099億元及相應利息,文投集團分别訴至法院,共計七個案件;因未能按時償還公司借款本金5.13億元及相應利息,公司也訴至法院等。而藝術家園銀行賬戶被凍結,主要資産被查封,無法清償到期債務,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無力維持正常經營。

    雲南城投表示,以債權人身份向人民法院申請破産清算事宜尚待藝術家園注冊地人民法院裁定,人民法院是否受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其還表示,後續藝術家園若被人民法院宣告破産清算,将被破産管理人接管,不再納入公司财務報表合並範圍。由于破産清算的流程比較復雜,歷時較長,藝術家園資産的變現價值目前無法準确預計,現暫時無法準确預計對公司的具體影響。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雲南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