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德集團拟47.12億收購華僑城蘇河灣地塊50%權益

观点网

2019-12-04 20:15

  • 信德集團表示,按照在該等地塊落成的物業的拟定用途,銷售華合地塊的物業短期可為集團帶來銷售收入,而出租華筵地塊的物業則會長期為集團帶來經常性租金收入。

    觀點地産網訊:12月4日,信德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公司持股80%的合資公司上海潼信和上海蘇鑽收到北交所通知,表示上海潼信和上海蘇鑽分别是華合待售股權和華筵待售股權公開挂牌中的唯一競價方後,于2019年12月4日對華合待售股權和華筵待售股權的公開挂牌提出最後競價,分别是人民币22.28億元和人民币24.84億元。

    按照公開挂牌的條款,在提出最後競價和取得華潤置地棄權确認後,上海潼信和上海蘇鑽須分别訂立華合股權收購交易和華筵股權收購交易,據此,上海潼信将收購上海華合50%股權;上海蘇鑽将收購上海華筵50%股權,兩者代價為各自的最後競價。

    截至公告發出日,上海華合和上海華筵均由賣方華僑城和華潤置地各持50%,主要從事該等地塊的開發業務。

    公告稱,上海華合和上海華筵分别擁有華合地塊和華筵地塊的土地使用權,地塊均位于上海市靜安區蘇河灣,屬于上海市核心商業區,是兩個目前正在開發的相鄰工地;落成後,總建築面積約達32.9萬平方米,包括辦公室、商業和住宅物業。

    上述兩家項目公司主要從事的業務是開發中國上海市靜安區蘇河灣的該等地塊,目前預計該等地塊将主要包括辦公室、商業和住宅部份,直接接駁天潼路地鐵站。

    信德集團表示,按照在該等地塊落成的物業的拟定用途,銷售華合地塊的物業短期可為集團帶來銷售收入,而出租華筵地塊的物業則會長期為集團帶來經常性租金收入。

    此外,信德集團相信,與華潤置地合作将可帶來協同效應,讓公司保持競争力,同時提高兩項目公司的财務回報;因此,董事相信股權收購交易是集團的良機,可配合集團的業務增長及策略。

    據悉,信德集團背後的掌舵者正是賭王何鴻燊之女何超瓊,起家于澳門,于香港上市,在内地的地産投資始于上世紀90年代。于去年7月29日,信德集團還以7.18億獲天津高鐵站地塊,三幅地塊總面積合共約7.69萬平方米,建面約30.75萬平方米,信德集團拟投27億元建醫療中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並購

    華僑城

    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