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拟從合作項目調用20.19億富余資金 涉碧桂園、中梁、旭輝等

观点网

2019-12-04 21:03

  • 金科地産拟按股權比例從控股子公司調用不低于21.52億元富余資金。鑒于此,金科地産董事會拟提請股東大會批準項目公司其他股東即合作方調用控股子公司富余資金金額合計不超過20.19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4日,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拟按股權比例從控股子公司調用不低于21.52億元富余資金。鑒于此,金科地産董事會拟提請股東大會批準項目公司其他股東即合作方按股權比例調用控股子公司富余資金金額合計不超過20.19億元。

    金科地産表示,本次項目公司其他股東即合作方按股權比例調用控股子公司富余資金事項不構成關聯交易,也不構成重大資産重組。截止目前,公司未使用募集資金暫時補充流動資金。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本次拟調用項目公司富余資金的合作方共涉及10家子公司,其中包括廣西盛享碧桂園地産有限公司、雲南碧桂園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南京梁築置業有限公司、南昌市美的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江西省交通工程集團投資有限公司、浙江國鴻新瑞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安徽華地融達房地産有限公司、重慶荣商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杭州綠盈置業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旭輝企業管理有限公司。

    據悉,金科拟從廣西盛享的項目公司貴港市碧享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調用不低于3.12億富余資金,廣西盛享拟按股權比例從貴港碧享調用不超過3.00億元富余資金,期限2年,按年化12%利率計息。

    金科拟從與雲南碧桂園的共同投資的項目公司普洱碧創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調用不低于1.04億富余資金,為此,合作方雲南碧桂園拟按股權比例從普洱碧創調用不超過1.00億元富余資金,期限2年,按年化10%利率計息。

    金科拟從與合肥奧誠共同投資的項目公司阜陽百俊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調用不低于3.54億元富余資金,為此,合肥奧誠拟按股權比例從阜陽百俊調用不超過3.4億元富余資金,期限2年,按年化利率8.00%計息。

    金科拟從與江西交投集團共同投資的項目公司贛州金高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調用不低于1.35億元富余資金,為此,合作方江西交投集團拟按股權比例從贛州金高調用不超過0.9億元富余資金,期限2年,不計息。

    金科拟從與浙江國鴻新瑞合作方共同投資的項目公司永嘉鴻科置業有限公司調用不低于2.11億元富余資金,為此,合作方浙江國鴻新瑞拟按股權比例從永嘉鴻科調用不超過2.10億元富余資金,期限2年,不計息。

    金科拟從與安徽華地融達共同投資的項目公司景德鎮華地金達房地産有限公司無息調用不低于2.19億元富余資金,為此,合作方安徽華地融達拟按股權比例從景德鎮華地金達調用不超過2.10億元富余資金,期限2年,不計息。

    金科拟從與重慶荣商共同投資的項目公司重慶金荣和盛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無息調用不低于0.30億元富余資金,為此,合作方重慶荣商拟按股權比例從重慶金荣和盛調用不超過0.13億元富余資金,期限2年,不計息。

    金科拟從與杭州綠盈共同投資的項目公司杭州泰都置業有限公司無息調用不低于4.16億元富余資金,為此,合作方杭州綠盈拟按股權比例從杭州泰都調用不超過4.00億元富余資金,期限2年,不計息。

    金科拟從與上海旭輝共同投資的項目公司嘉善百俊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無息調用不低于1.44億元富余資金,為此,合作方上海旭輝拟按股權比例從嘉善百俊調用不超過1.38億元富余資金,期限2年,不計息。

    金科表示,本次公司與合作方共同投資的控股子公司所開發的項目主要在國内經濟狀況較好的城市,未出現影響項目公司經營的重大不利因素。控股子公司開發的項目所在地塊區位優勢明顯,加上公司成熟的開發管控能力和較高的品牌美譽度,項目本身具有較高的安全邊際,能保證控股子公司的正常經營。

    此外,本次與合作方按股權比例調用控股子公司富余資金,是基于合作協議的相關約定,在充分保證合作項目後續建設和正常經營所需資金後,為盤活項目公司存量資金,加快資金周轉,且公平對待項目公司所有股東,公司調用控股子公司富余資金而使得其他股東享有同等權利而引起财務資助,該财務資助原因合理、公平對等、風險可控,不存在有損上市公司及中小股東利益的情形。

    截至2019年10月末,公司累計對外提供财務資助余額為147.1億元,其中公司對房地産項目公司(含參股房地産項目公司及並表但持股未超過50%的控股房地産項目子公司)提供股東借款余額為78.92億元,合作方從公司控股房地産項目子公司調用富余資金余額為68.18億元,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借款。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