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甯易購日本公司定增2694.7萬股 募資84.34億日元

观点网

2019-12-05 16:19

  • 本次交易将對蘇甯易購的财務帶來影響,若暫以今年9月底作為交割日,經測算,預計本次交易将影響公司2019年度淨利潤虧損約6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5日,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公司下屬子公司日本LAOX株式會社(簡稱“LAOX”)向戰略投資者蘇甯電器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GRANDA GALAXY LIMITED(簡稱“GRANDA GALAXY”)、中文産業株式會社全資子公司GLOBAL WORKER派遣株式會社(簡稱“GLOBAL WORKER”)分别定向發行2665.7萬股、29萬股,合共2694.7萬股,發行價格為313日元/股,募集資金總額為84.34億日元(約人民币5.46億元)。

    公告顯示,此前于今年6月18日,為支持業務發展需要,LAOX計劃實施定向增發募集資金,向上述兩位戰略投資者定向發行股份及新股預約權,預計募集總額為100.93億日元。

    本次定向發行股份完成後,原第一大股東GRANDA MAGIC持股LAOX股份稀釋至29.77%、表決權比例30.40%;GRANDA GALAXY持股LAOX股份增加至33.8%、表決權比例34.51%,GRANDA  GALAXY為LAOX第一大股東。

    本次定向發行股份完成,LAOX将不再納入公司的合並報表範圍,成為公司有重要影響的參股公司,公司将按照權益法核算。

    此外,本次交易将對蘇甯易購的财務帶來影響。若暫以今年9月底作為交割日,經測算,預計本次交易将影響公司2019年度淨利潤虧損約6億元,财務影響的最終情況将以實際交割日計算為準,並以公司經審計的财務報告為準。

    蘇甯易購表示,為有效推進業務轉型發展,LAOX通過增發募集資金引入蘇甯電器集團及LAOX的管理層作為戰略投資者,滿足其業務發展的資金需求,相應的減少了公司相關投入,使得公司資金資源更加聚焦于智慧零售核心能力打造,提高公司資金使用效率。

    至于未來,随着募集資金到位,LAOX将加大其在中國市場發展的投入,将日本優質的商品和服務引進中國。LAOX将進一步加強與公司在海外購業務、商品采購、市場推廣及物流服務等方面建立緊密的合作,提高蘇甯易購平台對品質消費者群體的吸引力,促進蘇甯易購的發展。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蘇甯易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