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荊宏:今天養老不掙錢 但未來非常有前途

观点网

2019-12-05 16:35

  • 截止目前,融創中國康養項目共計22個,其中已建設項目14個。

    觀點地産網訊:12月5日,融創中國康養品牌發布盛典在山東青島舉行,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融創中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汪孟德等人出席。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融創中國執行董事、執行總裁兼北京區域集團總裁荊宏現場表示,健康服務業是一個巨大的市場。國務院頒發的《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到了2030年,市場總規模将達到16萬億。

    他稱,去年統計的數據,房地産在2018年全國總的市場是15萬億,也就是說到2030年,健康服務業的市場将達到今天整個房地産的市場,這将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市場。

    第二是老齡化,到2018年底60歲以上老人已經達到2.5億人,占全國人口的18%。預計到2040年國家将進入重度老齡化社會,預計那個時候60歲以上人口将達到4億,占整個人口的30%左右。

    另外,市場層面,養老床位現在存在巨大的市場缺口,按照1000個人配備35-40張床的口徑,到2040年,到高度老齡化的情況,大概需要的床位是2100萬張,缺口将達到1400萬張。 剛才這三個數據說明,養老這個行業市場是巨大的,需求也是巨大的,這是從市場和需求的角度。

    截止目前,融創中國康養項目共計22個,其中已建設項目14個。融創醫療康養的核心競争力在于有三個優勢,分别是清華融創醫學中心的專業優勢、MCS養老服務支撐的服務優勢、候鳥式旅居養老的規模優勢。

    荊宏也提到,目前康養配套政策還不完善,國内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長護險,也沒有險資的繳納標準,目前只有長護險基金,基金的資金來源是從職工社會醫療保險統籌基金劃撥。

    他稱,近期看行業普遍虧損,還需要從地産等反哺,或多或少帶有公益性質,但從長期來看,随着真正意義的長護險推出,這将是一個非常有前途的産業。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