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控股拟出資20億設立供應鍊産業基金及股權投資基金

观点网

2019-12-06 18:28

  • 産業地産基金認繳出資總額為人民币16.0005億元,股權投資基金認繳出資額為人民币4.0005億元,弘灣創投擔任基金管理人和執行事務合夥人。

    觀點地産網訊:12月6日,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公司下屬控股子公司寶灣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拟與杭州網營物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弘灣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簽署《合夥協議》,共同投資設立南山網營供應鍊産業基金(有限合夥)及弘灣瑞資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合夥),合共認繳出資20.001億元。

    其中,産業地産基金認繳出資總額為人民币16.0005億元,股權投資基金認繳出資額為人民币4.0005億元,弘灣創投擔任基金管理人和執行事務合夥人。

    據了解,南山控股的控股股東南山開發集團通過其全資子公司弘灣資本管理有限公司間接持有弘灣創投100%股份,本次合作投資事項構成關聯交易。

    此外,上述兩只基金主要投資國内經濟活躍城市及優勢産業集聚區的現代物流、倉儲及生産服務園區等産業地産項目,以及與公司現有倉儲物流業務能形成有效資源協同的相關産業。

    于同日,南山控股還發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資、控股子公司拟在不超過股東大會批準的融資額度内獲取借款,為此,公司将調整擔保額度,其中拟在2018年度批復的額度基礎上調減27.08億元,同時拟新增擔保額度68.93億元,共計增加淨額不超過人民币41.85億元的擔保額度。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其中深圳市赤灣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和福建南山縱橫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分别由南山控股提供全額擔保16.4億元和8億元,他方股東按相應持股比例分别提供反擔保8.04億元和3.92億元。

    南山控股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及全資下屬公司累計實際發生對外擔保總額為71億元,占2018年度經審計的歸母淨資産的87.86%,包括公司對子公司、子公司對子公司以及公司或子公司對參資公司發生的擔保,主要繫為寶灣物流及地産項目的經營及開發需求發生的項目融資提供擔保;無逾期擔保,無涉及訴訟的擔保,無因擔保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的損失金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