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 若增中資股回歸香港上市 可提升融資平台吸引力

观点网

2019-12-09 15:54

  • 她形容,阿里選擇在港上市,對香港來說是一支強心針,除代表阿里對港有信心,亦反映香港有其獨特地位。

    觀點地産網訊:12月9日,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過去半年受到内外因素夾擊,但包括世界銀行及貨币基金組織等多個國際組織近期對香港金融經濟的正面評價,正好反映雖然香港正經歷困難時刻,根基及制度優勢卻不會輕易動搖。

    林鄭月娥稱,香港擁有制度優勢,若要進一步增強競争力,相關制度有需要與時並進。她舉例指,港交所去年4月修訂上市規則,吸引包括阿里等多間上市公司循新例在港上市,亦令香港新股集資額極有機會蟬聯全球冠軍。

    她形容,阿里選擇在港上市,對香港來說是一支強心針,除代表阿里對港有信心,亦反映香港有其獨特地位,日後若有更多在海外上市的中資股回歸香港,有助提升香港融資平台的吸引力,令本地金融市場更蓬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