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将元朗南生圍東成里一帶申建綜合大型屋苑

观点网

2019-12-11 10:15

  • 該财團申請以地積比率3.2倍作綜合住宅發展,拟興建16幢最多44層高的分層住宅,以及34幢3層高洋房,合共提供3,848夥,總樓面約183.5萬平方呎。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1日,據申請文件指,有由茂宏國際有限公司、Winghing Investments Limited等提出申請在香港元朗南生圍東成里一帶,将一幅58萬平方呎的“未決定用途”規劃用地,以地積比率3.2倍,興建綜合大型屋苑,提供多達3,848夥。Winghing Investments Limited的注冊董事為蘇永幹,過往曾經擔任新地旗下子公司的董事及顧問。不過,新地方面已否認為上述項目的持有者。

    該項目比鄰元朗公路,鄰近博愛醫院東北面的東成里,面積達57.7萬平方呎,目前為“非指定用途”規劃用途地帶,據發展商指出,項目雖然平坦具有極高發展潛力,但由1990年規劃為“非指定用途”後,加上後來等候西鐵線以及元朗排水繞道确定最終走線,故閑置29年一直未有發展方案,目前大部分為閑置土地或被零碎的寮屋及棕地作業。

    根據文件,該财團申請以地積比率3.2倍作綜合住宅發展,拟興建16幢最多44層高的分層住宅,以及34幢3層高洋房,合共提供3,848夥,總樓面約183.5萬平方呎,並指為了尊重鄰近的東成里鹭鳥林,申請地點的東北部分只會作低密度住宅發展及園境設計以保育自然,預計最快2026年落成。

    發展商亦指出,若果方案獲批準,可以促進整個“非指定用途”地帶的發展潛力,並拟備總綱發展藍圖,全面發展整個“非指定用途”地帶以延伸元朗新市鎮。

    按照該總綱發展藍圖顯示,将在博愛醫院北面及東面的4幅地皮,合共興建11,647夥,大部分作公營房屋發展,連同東成里項目組成1.55萬夥的社區,公私營房屋比例為73:27。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