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市民料未來半年香港樓價跌12.8%

观点网

2019-12-11 15:56

  • 有56%受訪者在進行調查時認為樓價将在未來六個月内下跌,料整體樓市或跌12.8%。

    觀點地産網訊:REA集團旗下的物業多元化買賣及租賃樓盤資訊的多媒體平台Squarefoot公布2019年下半年香港房地産市場前景分析結果,反映港人看淡樓市前景。

    有56%受訪者在進行調查時認為樓價将在未來六個月内下跌,料整體樓市或跌12.8%,相對上半年調查中只有8%人估計樓市将于未來半年下跌,及上半年預期升樓市升11%;是次結果反映市民在六個月内對本地樓市信心出現逆轉,負面情緒醞釀降低買家入市意欲。

    調查結果顯示,有九成受訪者依然認為香港樓價太高。且樓市彌漫負面氣氛壓抑本地買家入市意欲。REA集團香港區總經理Kenneth Kent表示,是次調查于十月舉行,在本地社會事件持續,加上外圍及香港經濟環境不明朗的影響下,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但盡管樓市預期普遍下調,香港住屋需求仍然強勁。

    他稱,但調查仍然有19%的受訪者計劃于未來12個月在港置業,主要由于希望提升個人投資組合。

    Kenneth Kent補充,是次調查報告于10月初至10月中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一簽名18歲至65歲的市民,故未能完全反映新一份施政報告樓市放寬政策的影響。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