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馬威中國:預計今年香港IPO市場集資額3078億港元,蟬聯全球首位

观点网

2019-12-11 16:43

  • 畢馬威預計,雖然存在環球性不确定因素,但年末港交所将完成160只新股上市,以3078億港元之集資總額再度稱冠全球。

    觀點地産網訊:畢馬威今日發表2019年IPO市場回顧報告,該行預計,雖然存在環球性不确定因素,但年末港交所将完成160只新股上市,以3078億港元之集資總額再度稱冠全球。

    畢馬威中國執業技術及資本市場主管合夥人劉國賢稱,香港主闆的上市數目将創下145宗歷史新高,對比去年的130宗有明顯上升。他認為,2019年總集資金額主要受下半年阿里巴巴第二上市及百威亞太上市的兩宗大型項目所帶動。劉續道,大型上市項目反映了香港IPO市場對中國和海外企業仍極具吸引力。

    阿里巴巴上市令今年科技、媒體和電訊業(TMT)成為集資額最大之行業,占36%;百威亞太上市則帶動消費品市場成為排名第二大闆塊,占23%;醫療保健/生命科學闆塊亦占13%,排名第三。另外,畢馬威預計至年末将有9家未錄得收人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新上市條例下上市,共集資154億港元。

    畢馬威中國新經濟市場及生命科學主管合夥人朱雅儀指,阿里巴巴由海外回流至港完成第二上市,或會令其他大型海外上市的中國科技公司回流仿傚。她又指各地政府均支持創新技術應用于生活中,加上明年5G技術的崛起和發展,在宏觀環境上看看好新經濟及海外企業将成為2020年本港IPO市場的主要推動力。

    由于對明年香港的IPO市場成績保持樂觀,畢馬威預計全年IPO上市約為160宗,總集資金額将達3000億港元。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