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子公司獲不超25億永續債權投資 另兩子公司獲引資18億

观点网

2019-12-11 18:32

  • 華夏幸福通過信托計劃項下的信托資金向九通投資進行永續債權投資,金額不超過25億元,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同時,為兩家下屬公司引入合作方,並進行增資,合計增資不超過17.9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1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公司間接全資子公司九通基業投資有限公司(下稱“九通投資”)拟與陝西省國際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陝西國際信托”)簽署《永續債權投資合同》。

    根據投資合同,雙方拟由陝西國際信托設立信托計劃,並通過信托計劃項下的信托資金向九通投資進行永續債權投資,金額不超過25億元,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初始投資期限為1年,初始投資期限屆滿後的每1年為一個延續投資期限。

    利率方面,初始投資期限内的利率為每年9.5%,同時,每個投資期限(包括1年的初始投資期限和每1年一期的延續投資期限)屆滿後的次日起,利率發生重置,每次重置後的年化利率應在前一個投資期限内最後一個利息核算期所适用的年利率的基礎上增加200個基點,即2%,至多重置三次。結息日為每個自然季度末月20日及永續債權到期日。

    關于資金用途,華夏幸福在公告稱,将用于九通投資産業新城原材料采購、運營維護。不得用于繳納土地出讓金或補充房地産流動資金,及其他國家法律限定或禁止資金進入的領域。

    當日,華夏幸福還披露了另一則公告,内容涉及為兩家下屬公司引入合作方,並進行增資,合計增資不超過17.9億元。

    具體而言,華夏幸福全資子公司華夏幸福産業新城投資有限公司(下稱“華夏幸福産業新城”)、巢湖産業新城拟與金谷國際信托簽署《增資協議》,約定金谷國際信托以其設立的信托計劃募集的信托資金向巢湖産業新城增資,增資金額不超過9.9億元,其中,4.8億元計入注冊資本,剩余部分計入資本公積。

    增資前,巢湖産業新城為華夏幸福産業新城全資子公司,注冊資本為5億元。增資完成後,巢湖産業新城注冊資本增加至9.8億元,華夏幸福産業新城持有其51.02%的股權,金谷國際信托持有其48.98%的股權。

    同時,華夏幸福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産業新城拟與福恒投資簽署《關于中山項目公司之增資擴股合同》,約定福恒投資向中山産業新城增資8億元,其中約4.26億元計入注冊資本,其余計入資本公積。

    增資前,中山産業新城為華夏幸福控股子公司,持有其98.9%的股權,注冊資本為5億元。增資後,華夏幸福直接持有中山産業新城53.406%的股權,福恒投資持有其46%的股權;同時,中山産業新城其他股東因放棄其作為股東擁有的優先增資權在本次增資後持有0.594%的股權。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