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濱海灣新區2.46億出租1宗商業金融用地 租金2080元/平米

观点网

2019-12-12 10:46

  • 該地塊編号為2019WG049号,其出讓為東莞首次推出的“競租”挂牌方式。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2日,東莞濱海灣新區挂牌出租1宗商業金融用地的使用權,最終由東莞市濱海灣新區控股公司以底價2.46億元拿下,租金約2080元/平方米,租期20年。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地塊編号為2019WG049号,其出讓為東莞首次推出的“競租”挂牌方式。

    地塊位于濱海灣新區交椅灣,占地面積118,401.25平方米,最大容積率為1.0,周圍基礎設施已達到“三通”(通水、通電、通路),按現狀出租。規劃建設要求開發建設期為1年,地塊需要在2020年2月13日前動工,2021年2月12日前竣工。

    根據地塊要求,成交承租款分20年支付,首期承租款付款期為30日,即簽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租賃合同》30日内支付當年地租款;地塊内可适當布置觀光塔或其他標志性建、構築物、該標志性建構築物高度≤50米,觀光塔主體建築面積≤400平方米;根據《東莞市土地1.5級開發操作指引》,為降低對土地二級開發的影響,控制拆遷成本,宗地建築形式鼓勵采用模塊化、裝配式等建築模式,原則上不得修建地下室;須對廣深沿江高速沿線第一排建築實施公建化處理等。

    據悉,1.5級園區指在一片新區當中選擇一塊基礎設施完備、計劃遠期出讓、潛在價值高的地塊,以短期出讓或租賃的方式獲得土地,土地權屬不變,開發者在其上建設非永久性的臨時建築,開展招商運營行為,一方面可以滿足入園企業的短期入駐辦公需求,另一方面也作為這片新區的形象展示窗口。

    東莞是目前國内第一個從政府層面對1.5級開發予以官方發文倡導實施的城市,且在濱海灣新區已有代表項目,即灣區一号。

    該項目位于交椅灣闆塊核心區,占地187畝,定位為高端現代産業園區。項目打造集産業、商業、辦公等多樣化功能為一體的現代化産城社區,分為城市展示、企業服務、産業創新三大闆塊,拟建設規劃展覽區、企業服務中心和粵港澳青年創新中心等,也包括一座高50米的觀光塔。項目建成後,将成為新區城市形象的新地標。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