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物業與戴德梁行成立合資公司 聚焦商業物業與資管領域

观点网

2019-12-12 11:42

  • 新公司将聚焦在商業物業與設施管理領域,主要業務包括商業物業及資産管理、綜合設施管理等。此外,新公司管理層分别來自雙方團隊。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2日,萬科物業與戴德梁行簽約成立合資公司萬物戴德梁行資産服務有限公司。雙方表示,将進一步強化雙方的戰略合作,着重于商業物業及設施管理等服務上的強強聯合,以适應中國商業物業及資産管理方面的重大變化,更好把握中國城市化進程中的發展機遇。

    據了解,新公司将聚焦在商業物業與設施管理領域,主要業務包括商業物業及資産管理、綜合設施管理等。此外,新公司管理層分别來自雙方團隊。

    資料顯示,新公司由雙方股東注入資産包構成,在大中華區的商業物業和設施管理領域将形成強強聯合的市場影響力,其業務規模、創新能力以及服務團隊,将使其成為大中華區内首屈一指的商業物業及設施管理龍頭服務商。

    萬科集團合夥人,物業集團首席執行官朱保全表示:“雙方此次戰略合作是大中華區商業物業資産服務領域的一次重量級、里程碑式的整合。雙方的合作不僅是業務整合,更是優勢資源的聯盟。新公司集中了股東方的各自優勢,将持續提升其在大中華區的引領地位。”

    在2018年的工作報告中,萬科提出提出“尋找下一個千億級項目”。據2018年度報告顯示,萬科物業的營業收入是僅次于房地産開發業務,達到97.96億元。

    自2015年市場化後,萬科物業确立了“住宅商企,兩翼齊飛”的戰略,從住宅物業服務向城市的空間服務延伸。2018年底,萬科物業成立“萬物商企”子品牌,将商業物業作為單獨業務運營,商、住業績占比約為1:3。包括騰訊、阿里、螞蟻金服、小米等企業都與萬科物業進行了合作。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