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建局:确認取消深圳商務公寓“只租不售”限制

观点网

2019-12-12 16:15

  • 深圳市住建局召開新聞通氣會,深圳市房地産研究中心主任王鋒表示,此舉意在從供求關繫的角度考慮,在商務公寓供應上進行調整。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2日,深圳住建局向媒體批露,深圳已取消去年出台的商務公寓“只租不售”的限制。

    深圳市住建局召開新聞通氣會,深圳市房地産研究中心主任王鋒表示,此舉意在從供求關繫的角度考慮,在商務公寓供應上進行調整。

    王鋒指出,去年“731”新政以來,深圳新拿地的商務公寓項目很少,但市場對于此類房型的需求仍然存在,到今年年底來看,存在供應跟不上需求的情況,從供求關繫的考慮,為防止價格上漲,故而取消“只租不售”。

    “商務公寓具備一定的居住屬性,所以雖然並不屬于國家調控範疇,但深圳仍在此前的房地産調控中将商務公寓一同納入了調控範圍,對商務公寓的調控,有利于調控住宅市場的預期。”王鋒說。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有媒體發布消息稱,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出了《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關于調整普通住房標準及商務公寓政策的報告》(下文簡稱《報告》),簽署日期為今年11月21日,但並未得到證實。

    《報告》顯示,近期深圳調整了普通住房標注,取消了之前普通住房價格標準,明确同時滿足住宅小區建築容積率在1.0以上且單套建築面積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為“普通住房”;調整了商務公寓政策,取消了2018年“深四條”中關于商務公寓“只租不售”的相關規定。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