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屋宇署續推動香港成可持續發展的宜居城市

观点网

2019-12-12 16:17

  • 香港要成為可持續發展的宜居城市,必須定期檢查樓宇狀況,适時進行維修保養及必要時改善樓宇安全措施,令樓宇壽命得以延長,符合環保概念,同時可提升物業的價值。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2日,香港屋宇署副署長許葉明芳出席活動時表示,該署與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抱有相同信念,致力推動建造環保及可持續的樓宇,為香港建設可持續的建築環境。

    她又指,香港要成為可持續發展的宜居城市,必須定期檢查樓宇狀況,适時進行維修保養及必要時改善樓宇安全措施,令樓宇壽命得以延長,符合環保概念,同時可提升物業的價值。

    在私營建築項目方面,她稱,為締造優質及可持續建築環境,政府推行了一繫列措施,包括就新建築發展項目的總樓面面積寬免設定上限及制定批予相關總樓面面積寬免的先決條件。

    有關先決條件在地盤狀況容許下,遵從《可持續建築設計指引》有關樓宇間距、樓宇後移及綠化上蓋面積的要求;符合收緊後的環保及完善生活設施的標準;以及該發展項目必須完成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的綠建環評認證注冊登記。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