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重申房住不炒 落實因城施策

观点网

2019-12-12 19:49

  •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于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會議确定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打造世界級創新平台和增長極

    觀點地産網訊:據新華社12月12日消息,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于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

    會議确定,明年要抓好六個重點工作,包括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難群衆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繼續實施積極的财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币政策、着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經濟體制改革。

    其中,“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方面,我國金融體繫總體健康,具備化解各類風險的能力。要保持宏觀杠杆率基本穩定,壓實各方責任。

    “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難群衆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方面,要加大城市困難群衆住房保障工作,加強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大力發展租賃住房。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全面落實因城施策,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長效管理調控機制,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着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方面,要加快落實區域發展戰略,完善區域政策和空間布局,發揮各地比較優勢,構建全國高質量發展的新動力源,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打造世界級創新平台和增長極。要紮實推進雄安新區建設,落實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措施,推動黃河流域生态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要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綜合承載能力。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