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開股份拟債權融資12.5億元 另與保利成立北京項目公司

观点网

2019-12-13 17:07

  • 首開股份表示,此次應收租金債權融資計劃是為進一步拓寬公司融資渠道,提高所出租商業物業的流動性。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3日,北京首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顯示,公司于當日的董事會會議上審議通過多項議案,其中包括拟清算並注銷蘇州依湖置業有限公司、為全資子公司開展應收租金債權融資計劃提供贖回及差額補足等承諾、成立與保利合資的項目公司。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蘇州依湖置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為首開股份與中海地産共同成立的項目公司(雙方各持股50%),負責開發蘇州市吳中經濟開發區尹山湖路東、依湖路北的蘇地2012-G-102号地塊(山湖一号)項目。目前項目已經全部竣工交用,僅剩少量尾房。項目公司主要工程款項已經結清,土地增值稅等主要稅費已完成清算。

    首開股份稱,鑒于依湖公司目前僅剩少量尾房,後續無新增項目安排,公司拟對其進行清算,清算後進行工商注銷。

    據悉,2019年1-9月,依湖公司的營業收入為1025.35萬元,利潤總額8426.75萬元,淨利潤為6937.61萬元。

    此外,為進一步拓寬公司融資渠道,提高所出租商業物業的流動性,公司全資子公司北京首開商業地産有限公司拟将自有産權商業物業的應收租金債權轉讓給保理公司進行保理融資。

    此次債權融資計劃發行金額不超過12.5億元,期限不超過9年,認購債權融資計劃的合格投資者每3年有權選擇贖回。

    為保證該債權融資計劃的順利發行,公司對該項應收租金債權融資計劃提供如下增信承諾:在發生信托受益權份額贖回事件後,公司承擔向受益人支付贖回價款的義務;對信托财産不足以支付信托受益權份額的未償本金與未獲得的預期收益以及信托稅費承擔無條件差額補足義務。

    另外,公司拟與保利(北京)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項目公司,項目公司名稱為北京和信豐台置業有限公司(暫定名),注冊資本為1320萬元人民币,雙方各出資一半,股權比例為50%:50%。

    據了解,2019年12月,公司與保利(北京)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組成聯合體,以人民币26億元整競得北京市豐台區長辛店鎮辛莊村A-46地塊(豐台區長辛店鎮辛莊村(一期)B地塊土地一級開發項目)R2二類居住用地使用權。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首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