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城(亞洲)附屬26.44億中標合肥空港國際小鎮5宗地

观点网

2019-12-16 09:06

  • 合肥華僑城實業為根據合營協議條款而設立的用于開發該項目的公司,其華僑城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華僑城港華及合肥城建參股子公司華興投資分别持有51%及49%的權益。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3日,華僑城(亞洲)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合肥華僑城實業已以總代價約26.44億元成功中標位于合肥空港國際小鎮首期的五幅地塊土地使用權。

    公告披露,合肥華僑城實業已于當天(12月13日)與合肥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簽署确認書。

    其中,可退還投標保證金總計5.1億元已由合肥華僑城實業于投標時支付,並由合營夥伴按其于合肥華僑城實業各自的股權比例出資,應用于結算土地收購事項的相應部分代價。

    據悉,合肥華僑城實業為根據合營協議條款而設立的用于開發該項目的公司,其華僑城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華僑城港華及合肥城建參股子公司華興投資分别持有51%及49%的權益。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該項目涉及合肥空港國際小鎮的開發。合肥空港國際小鎮預計占地面積為9.2平方公里,位于合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北區空港經濟示範區的核心區域,該示範區旨在培育具有國際競争力的産業集群。合肥空港國際小鎮将為長鑫集成電路産業基地提供生活服務配套,並計劃開發商業辦公、生态綠地、居住配套及綜合服務中心。

    該地塊為該項目的一部分,總占地面積為約1042畝,其中832畝為住宅用地。該地塊的計容總建築面積約84.8萬平米,分别指定作商業及住宅用途,年期分别為40年及70年。于公告日期,該地塊空置,其上並無任何物業。

    該地塊位于合肥空港國際小鎮的中心地段。華僑城(亞洲)于公告中表示,該地塊計劃于住宅用地開發低層樓宇、洋房及小高層,于商業用地開發商業街區、商務辦公區、酒店及展示中心。

    華僑城(亞洲)還稱,董事認為該交易能提供良好投資機會,令集團得以擴大其土地儲備,繼而提升本集團的收入及盈利能力,符合本公司及股東整體利益。華興投資的控股股東為合肥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下屬的金融控股集團,具有豐富的投資管理經驗並擁有資金優勢。透過與華興投資合作,集團可以發揮多年在大型綜合開發項目的開發及運營經驗,擴大資金來源,實現優勢互補。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華僑城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