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控股回應深交所問詢函:未對控股子公司寶灣控股提供财務資助

观点网

2019-12-16 16:48

  • 對于是否存在對控股子公司寶灣控股提供财務資助或提供擔保等情形,南山控股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對控股子公司寶灣控股提供财務資助。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6日,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對深圳證券交易所問詢函回復的公告,就公司下屬控股子公司寶灣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拟與杭州網營物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弘灣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共同投資設立南山網營供應鍊産業基金(有限合夥),以及弘灣瑞資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合夥)暨關聯交易事項所涉相關問題進行回復。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了解,關于産業地産基金、股權投資基金采取的會計核算方式,南山控股回復稱:産業地産基金規模為人民币160,005萬元,寶灣物流控股有限公司和杭州網營物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各自拟出資8億元,各自分别占比49.99%,剩余比例由深圳市弘灣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出資5萬元;股權投資基金規模為人民币40,005萬元,寶灣物流控股有限公司和杭州網營物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各自拟出資2億元,各自分别占比49.99%,剩余比例由深圳市弘灣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出資5萬元。

    關于産業地産基金和股權投資基金的管理模式,将由普通合夥人弘灣創投擔任管理人和執行事務合夥人,寶灣控股和杭州網營物聯為有限合夥人。

    對于上述合作投資事項是否可能導致同業競争或關聯交易,南山控股回應稱,本次合作投資事項不會導致同業競争,但由于産業基金普通合夥人弘灣創投為公司控股股東下屬全資子公司,弘灣創投屬于公司的關聯法人,本次合作共同投資設立産業基金事項構成關聯交易。

    另外,由于上述兩只基金弘灣創投均不具有控制權,且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東、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未參與上述兩只基金份額的認購,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亦未在上述兩家合夥企業中任職,故上述兩只基金不屬于公司的關聯法人。

    對于是否存在對控股子公司寶灣控股提供财務資助或提供擔保等情形,南山控股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對控股子公司寶灣控股提供财務資助。

    而在提供擔保方面,公司2018年度股東大會已審議通過了《關于對外提供擔保額度的議案》,同意公司對控股子公司寶灣控股新增提供不超過220,000萬元融資額度連帶責任保證擔保。

    截至目前,公司已對寶灣控股提供擔保金額16億元(含深圳赤灣石油基地股份有限公司存續期間為寶灣控股提供的連帶責任保證20,000萬元),上述發生的擔保金額,公司之控股股東中國南山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均按其持有寶灣控股的持股比例(22.64%)向公司提供了反擔保。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