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甯百貨接獲問詢函 涉籌劃重大事項、股價異動等

观点网

2019-12-18 18:54

  • 交所要求南甯百貨結合近期股價連續異常波動情形,向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相關方等核實並披露:是否正在籌劃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項。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8日,上海證券交易所發布了關于對南甯百貨大樓股份有限公司有關事項的問詢函,内容包括是否籌劃重大事項、是否存在其他影響股價的重大事件等,並要求南甯百貨于12月19日之前,就核實情況以書面形式回復。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近日,南甯百貨先後公告披露稱,第二大股東南甯市富天通過司法競拍增持公司股份,持股比例将超過第一大股東南甯沛甯;其後,南甯沛甯通過簽署一致行動人協議維持控股地位。同時,南甯百貨的股票交易連續觸及異常波動情形。

    對此,上交所要求南甯百貨結合近期股價連續異常波動情形,向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相關方等核實並披露:是否正在籌劃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項,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對上市公司股價産生較大影響的重大事件。

    上交所提出,南甯百貨2018年虧損4486.49萬元,同比下降2634%;2019年前三季度歸母淨利潤600.66萬元,仍然維持在較低水平,由此,提請南甯百貨結合近期股價連續異常波動情形,核實並披露該公司基本面是否發生重大變化,日常經營情況及外部環境是否或預計将要發生重大變化,並充分提示風險。

    此外,根據南甯百貨前期公告,據該公司核實,南甯沛甯與南甯農工商簽署一致行動協議後12個月内無進一步增減持計劃,同時南甯富天沒有謀求公司控股權的計劃。

    上交所要求南甯百貨向相關股東進一步核實並披露該公司、南甯沛甯、南甯富天等相關方是否存在其他應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項;相關方前期溝通接觸情況,是否存在未披露的其他意向或協議;同時,請該公司董事會說明本次權益變動對公司控制權狀态、日常生産經營以及現有管理團隊的影響。

    同時,南甯百貨需向南甯富天核實並披露:前次司法競拍增持公司股份的資金源和融資安排,是否存在來源于上市公司股份質押融資,並就其杠杆風險進行充分風險揭示。並要求南甯百貨、南甯沛甯及南甯富天自查,相關方是否存在違規買賣公司股票或隐瞞一致行動人等情形。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