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城投注銷萬科城投公司 成立十年未有實質業務

观点网

2019-12-20 21:32

  • 截至目前,萬科城投未發生實質性業務,且營業執照證載的經營期限即将屆滿。經雲南城投與萬科公司協商一致,拟注銷萬科城投。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0日,雲南城投置業股份有限公司召開第九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其中通過了《關于公司注銷雲南萬科城投房地産有限公司的議案》等多項議案。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雲南城投下屬參股公司雲南萬科城投房地産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25日,注冊資本1000萬元,其中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實繳510萬元,持股51%;雲南城投實繳490萬元,持股49%。

    截至2019年11月30日,萬科城投經審計的資産總額為11,498,036.59元,淨資産值為11,483,036.59元,2019年1月至11月銷售收入0元,淨利潤81,474.33元。

    截至目前,萬科城投未發生實質性業務,且營業執照證載的經營期限即将屆滿。經雲南城投與萬科公司協商一致,拟注銷萬科城投,萬科城投在分别支付清算費用、職工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繳納所欠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後的剩余權益,将按照股東出資比例進行分配。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萬科城投為萬科進入昆明設立的首個公司。早期該公司在萬科體繫中的地位並不低,彼時其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為萬科執行副總裁莫軍。

    不過,萬科城投在萬科下屬的所有房地産公司里面墊底,甚至其财務報表都無法被萬科合並,因為雙方的表決權均為50%,誰都不是實際控制人。在萬科的年報中,萬科城投只是一個合營企業,不是子公司。而在雲南城投的年報中,萬科城投被歸入聯營企業。

    另外,此次會議還一致通過《關于公司為西安海荣青東村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提供擔保的議案》,同意公司為海荣房開以特定資産收益權轉讓及回購的方式向西部信托融資2.1億元的回購義務提供全額連帶責任保證擔保。以及《關于公司為陝西西咸新區秦漢新城秦迎實業有限公司提供擔保的議案》,同意公司為秦漢新城以特定資産收益權轉讓及回購的方式向西部信托融資2.7億元的回購義務提供全額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此次擔保金額共計4.8億元。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總額約為216.62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383.33%;公司對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總額約為176.36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312.09%。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雲南城投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