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陽地産引入新力控股 合作開發徐州新城區地塊

观点网

2019-12-20 21:53

  • 據此,徐州弘耀同意出售,而蘇州力和同意購買目標股權(即目標公司30%股權)及對應權利,總代價為5.86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0日,弘陽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于2019年12月20日,徐州弘耀(弘陽地産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蘇州力和(新力控股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徐州泓厚(弘陽地産間接持股25%)及目標公司(徐州新城弘陽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據此,徐州弘耀同意出售,而蘇州力和同意購買目標股權(即目標公司30%股權)及對應權利,總代價為5.86億元。

    于本公告日期,目標公司注冊資本9.13億元,由徐州弘耀及徐州泓厚分别直接持有60%及40%。出售事項完成後,目標公司将由徐州弘耀、蘇州力和及徐州泓厚分别持有30%、30%及40%,並将不再是弘陽的附屬公司。

    根據股權轉讓協議,徐州泓厚同意放棄對目標股權的優先購買權;及徐州弘耀向蘇州力和轉讓目標股權。

    目標公司乃根據中國法律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房地産開發。目標公司的主要資産包括一幅指定作住宅用途的56,939.01平方米地塊的土地使用權;一幅指定作住宅用途的26,806.46平方米地塊的土地使用權;一幅指定作教育用途的6,490.82平方米地塊的土地使用權。而上述所有地塊均位于中國江蘇省徐州市新城區新元大道,預期總建築面積為28萬平方米。

    目標公司于2019年10月31日的未經審核綜合資産淨值約為9.11億元。出售事項完成後,目標公司将不再是弘陽地産的附屬公司,並将作為由弘陽地産透過徐州弘耀及徐州泓厚間接持有40%的聯營公司入賬。

    出售事項完成後,估計弘陽地産将會就出售事項錄得稅前收益約674.5萬元,即目標股權及對應權利的總代價5.86億元與目標股權的賬面值約5.79億元的差額。

    根據弘陽地産的意向,出售所得款項将用作一般營運資金以及在契機出現時進行潛在收購及
    投資項目。

    弘陽地産方面表示,公司在目標公司中引入新力集團,共同合作開發項目,有利于發揮各自品牌效應,並能積極促進集團與新力集團的合作。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弘陽

    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