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泛海控股拟發22億公司債 銀億股東重整申請獲受理

观点网

2019-12-22 16:03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泛海控股拟發行22億公司債 用于償還公司債

    12月22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公開發行票面總額不超過人民币22億元的公司債券,其中基礎發行規模為人民币1億元,可超額配售不超過人民币21億元(含21億元),發行首日為12月25日。

    據了解,本期債券的期限為3年,附第2年末發行人贖回選擇權、調整票面利率選擇權和投資者回售選擇權,債券詢價區間為7.00%-9.00%。

    本期債券由中國泛海提供全額、無條件、不可撤銷的連帶責任保證擔保。經東方金誠綜合評定,發行人的主體信用等級為AA+級,本期債券信用等級為AA+級。本期債券的主承銷商、簿記管理人、債券受托管理人均為中信建投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關于募集資金用途,本期債券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拟全部用于償還公司債券。

    銀億股份控股母公司及控股股東重整申請獲法院裁定受理

    12月22日,銀億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控股股東母公司以及控股股東重整申請被法院裁定受理。

    公告顯示,銀億股份于12月20日收到控股股東甯波銀億控股有限公司(“銀億控股”)管理人及銀億控股母公司銀億集團有限公司(“銀億集團”)管理人的通知,獲悉銀億集團、銀億控股已分别收到浙江省甯波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裁定書》。

    《民事裁定書》指出,申請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資産已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具備破産原因。申請人提供的重整可行性報告及方案,具有一定可行性。並且,申請人目前的經營管理穩定,其股東、職工以及主要債權人均支持重整,具有重整價值和重整可能。據此,甯波中院受理銀億集團及銀億控股的重整申請,該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截至該公告披露日,銀億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共持有公司2,866,426,910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71.17%。控股股東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請進入重整程序,可能會對公司控制權産生一定影響。

    此外,銀億股份表示,公司與銀億集團及銀億控股分别為不同的法人主體,均具有獨立完整的業務及自主經營能力。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的生産經營情況正常。銀億集團及銀億控股重整能否成功尚存在不确定性。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10月9日,銀億股份公告稱,債權人浙江中安安裝有限公司以銀億股份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為由,向甯波中院申請對其進行重整。

    對此,銀億股份提示,如果法院依法受理公司重整申請,公司股票将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如果甯波中院正式受理對公司的重整申請且公司順利實施重整並執行完畢重整計劃,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資産負債結構,提升公司的持續經營及盈利能力;如果不能順利實施,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産的風險。

    粵泰股份控股股東5.09億股再因借款糾紛被凍結

    12月22日,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于12月20日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通知,公司控股股東廣州粵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的股份被輪候凍結。

    具體而言,粵泰控股持有股份此次共凍結5.09億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0%,占粵泰股份總股本比例20.05%,凍結申請人為廣州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凍結原因為借款糾紛,凍結起始日2019年12月20日,凍結到期日2022年12月20日。

    公告顯示,目前粵泰控股存在債務逾期和訴訟情況,其中債務逾期總金額為人民币24億元,涉及債務違約的訴訟金額為人民币17億元。

    截止2018年12月31日,粵泰控股關聯方茶陵縣明大礦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尚與上市公司存在余額為7809.17萬元的非經營性資金占用,該筆款項已在粵泰股份披露2018年年度報告前結清。

    此次粵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被司法凍結及輪候凍結的股份中,仍有約15.47億股暫時未上市流通。鑒于粵泰控股關聯公司于2019年6月已與世茂集團下屬公司就旗下江門銀湖灣項目的股權轉讓暨合作開發事宜簽署了相關協議,目前粵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正積極與債權方協商達成還款計劃和方案,從粵泰控股提供的相關信息判斷,本次輪候凍結事項短期内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的變更。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