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城亞洲聯合設立15億基金公司 将投資非上市公司股權及項目

观点网

2019-12-23 17:27

  • 合夥企業将主要投資于非公開交易非上市公司的企業股權,尤其是于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經濟區及其他地區的城鎮化項目公司的股權,以獲得項目公司的股息收益及股權增值收益。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3日,華僑城(亞洲)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關于公司于11月7日有關成立合夥企業的協議的進一步詳情以及财務資料。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11月7日,華僑城公告稱,因城鎮化産業投資的發展戰略,公司通過控股子公司深圳華僑城華鑫、深圳華京與合作方禹舟基金管理及廈門中茂拟共同成立合夥企業。

    根據協議,華僑城潤禹基金的認繳總規模為15億元,其中深圳華僑城華鑫認繳的出資額為100萬元、深圳華京投資認繳的出資額為11.68億元。該基金未來将投資于非公開交易非上市公司的企業股權,禹舟基金管理為基金的執行事務合夥人。

    本次公告中顯示,合夥企業的名稱為廈門華僑城潤禹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最終名稱以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定為準),期限将為合夥企業注冊日期起計五年,其中首三年将為投資期,後兩年将為退出期。

    華僑城亞洲表示,合夥企業的目的是為進行項目公司的股權投資及流動性投資,以為所有合夥人獲取良好的投資回報。

    合夥企業将主要投資于非公開交易非上市公司的企業股權,尤其是于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經濟區及其他地區的城鎮化項目公司的股權,以獲得項目公司的股息收益及股權增值收益。

    合夥企業的閑置資金可用于投資具有安全性和流動性的金融産品(如銀行存款、貨币市場基金及銀行保本産品)。投資項目預計為三個或以上,其中一個仍在讨論中的項目為位于廣東省的房地産開發項目,主要涉及優質住宅及文化藝術中心的開發。其他項目與物業相關,但尚未确認具體項目。

    另外,假設有限合夥協議項下拟進行的交易已全面生效,華僑城亞洲于合營企業權益的投資增加約人民币11.69億元,現金淨額預期減少約人民币11.69億元,對集團盈利並無重大影響。

    公告中還披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華僑城亞洲自持續經營業務錄得收入約人民币15.85億元,同比減少約61.4%;權益持有人應占溢利約為人民币7.99億元,同比減少約27.8%;持續經營業務的毛利率約為35.2%,較2017年同期減少2.5個百分點。于2018年12月31日,華僑城亞洲的總資産及權益總額分别約為人民币250.8億元及約人民币129.1億元,同比分别增加約5.6%及減少約3.1%。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僑城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