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收購雲南城投旗下東莞雲投90%股權 已支付22億誠意金

观点网

2019-12-31 20:37

  • 廣州金地已向雲南城投支付共計人民币22億元作為上述交易的誠意金,其中,東莞雲投持有的華陽花園項目所對應的交易誠意金為2.5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31日,雲南城投置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向保利灣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以非公開協議方式轉讓全資子公司東莞雲投置業有限公司90%的股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19年10月,公司與廣州金地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東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拟就包含東莞雲投在内的公司下屬公司部分股權及債權轉讓事宜同廣州金地開展合作,廣州金地已向雲南城投支付共計人民币22億元作為上述交易的誠意金,其中,東莞雲投持有的華陽花園項目所對應的交易誠意金為2.5億元。

    雲南城投表示,結合公司經營需要,經協商,雲南城投拟向廣州金地關聯公司保利灣區公司以非公開協議方式轉讓東莞雲投90%的股權,保利灣區公司獲取上述股權及華陽花園項目90%權益的交易價款暫定為人民币9.41億元,最終以經國資監管機構備案的評估值為準;如國資監管機構備案的股權轉讓評估值低于或等于本協議約定的股權轉讓價的,按國資監管機構備案的評估值相應調整。本次交易完成後,雲南城投将持有東莞雲投10%的股權,東莞雲投不再納入公司合並報表範圍。

    另一方面,保利灣區公司為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的下屬公司。2019年7月2日,雲南省人民政府與保利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保利集團拟參與公司控股股東省城投集團層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戰略合作協議中對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合作方式、持股比例等事項尚未明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經雲南城投了解,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合作方式、持股比例、時間安排等事項尚未明确,該事項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目前,南城投無法判斷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實際進度以及由此給公司帶來的實質影響。本次交易不屬于關聯交易,亦不構成《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規定的重大資産重組。

    雲南城投表示,本次交易可增強公司現金回流,收回前期投入資金;東莞雲投經評估的淨資産值較賬面值增加3,042.95萬元,本次交易完成後,東莞雲投不再納入公司合並報表範圍,本次交易不會對公司2019年當期損益産生影響。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並購

    保利

    雲南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