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有息負債已降至750億元 欲為武漢CBD項目引入戰投

观点网

2020-01-06 17:33

  • 泛海控股在北京舉行了投資者關繫活動,並于活動中介紹了公司負債規模、對外擔保、引戰計劃等。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舉行了投資者關繫活動,董事、副總裁、董事會秘書舒高勇,财務副總監嚴珊明,董事會辦公室主任、證券事務代表陸洋等管理層出席了現場。

    活動中,泛海控股就公司負債規模、對外擔保、引戰計劃等方面進行了介紹。

    其中,負債規模方面,泛海控股稱,2018年以來,公司采取實際舉措主動降杆杆、主動減債,包括但不限于:未新增拿地、持續優化資産負債結構、努力優化存量資産,特别是2019年年初向融創出售北京、上海項目繫屬承債式收購。

    上述舉措完成後,泛海控股有息負債規模已經從2018年底的約1100億元降至2019年9月底的約750億元。

    對外擔保方面,因2019年年初泛海控股将原控股子公司東風公司、上海公司股權出售給融創後,上述控股子公司性質成為第三方機構,但因相關債務尚在延續,故而産生了目前尚存的公司對第三方的擔保行為。其余對外擔保均處于風險可控範圍内。

    引戰計劃方面,泛海控股介紹到,一是、公司金融子公司層面引戰,目前對民生信托持股93.42%,對民生證券持股87.645%,對亞太财險持股51%,同時對上述金融子公司均保持了較高比例的絕對控股。二是、公司地産公司層面的引戰安排,公司武漢項目體量大、開發運營時間長、目標要打造為武漢CBD,公司期待引入在項目開發、産業運營等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優質投資者幫助項目實現這一目標。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泛海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