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取消7家子公司10.5億擔保額度 並為另5家新增24億額度

观点网

2020-01-07 19:39

  • 為了提高控股子公司征信,滿足金融機構風控要求,提高融資上賬效率,推動控股子公司持續健康發展,金科股份拟為控股子公司新增提供的預計擔保金額合計不超過24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月7日,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宣布取消7家控股子公司擔保額度,合計104,926.7萬元。同時,為另外5家子公司新增共24億元的擔保額度。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根據擔保事項的實施情況、控股房地産項目公司的融資擔保安排,結合外部環境變化及公司實際情況,金科股份的控股子公司重慶金科同意取消經其審議通過但尚未實施的對部分控股子公司擔保額度,合計104926.7萬元。

    同時,為了提高控股子公司征信,滿足金融機構風控要求,提高融資上賬效率,推動控股子公司持續健康發展,金科股份拟為控股子公司新增提供的預計擔保金額合計不超過24億元。

    金科股份表示,上述擔保事項不會增加公司合並報表或有負債,且提供擔保所融得的資金全部用于生産經營,風險可控。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對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無股權關繫的第三方提供擔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擔保和涉及訴訟的擔保。

    截止2019年11月末,金科對參股公司提供的擔保余額約為121.46億元,對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間及子公司對公司提供的擔保余額約為739.94億元,合計擔保余額約為861.4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371.6%,占總資産的37.34%。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