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解鎖精英房企功勳牆,引領2020年度房地産企業表現?

观点网

2020-01-12 01:09

  • 不管是革新轉型,還是收斂聚焦,在洗牌加劇的賽道上,房企都在奮力前行。唯有卓越的企業,才能在強強比拼中活下來,成為引領行業之先的標杆。

    (2020年1月12日)跨入20世紀的第二個十年,“雙閏年”和“雙春年”給民間習俗帶來的積極暗示效果是明顯的——好事成雙,再翻倍。然而能否給房地産行業帶來雙倍暖春卻尚未可知。

    2019年12月23日,住建部在會議中表示,2020年要着力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不把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會議新聞通稿中更是連續提了20次“穩”字。種種迹象表明,“穩”依然是2020年房地産調控不變的主題。

    過去的2019年全國房地産調控高達600余次,監管不斷加強,資金持續收緊,房地産行業艱難前行,走出了堅韌、平穩的一年。

    在這一年里,房企如履薄冰,大環境收窄,企業間的競争和分化加劇,新的行業格局悄然形成。觀點指數以今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額為16萬億元估算,2019中國房地産銷售金額TOP100房企市占率合計超過70%,其中1000億元以上房企市占率逾50%,換句話說,千億房企占據行業銷售的大半江山。

    随着房地産堅持穩字當頭,防範化解市場風險,未來房企間的競争會逐漸加劇,行業洗牌、篩選也将繼續進行。如何活下去,活得更好,依舊是時代交給中小房企的考題。

    當然,不僅是中小房企,過去的2019年整個行業都在尋求更好的發展模式,而不少企業,認為當下最主要的還是回歸主業,過去高喊的“多元化”聲音,在2019年短暫安靜。

    不管是革新轉型,還是收斂聚焦,在洗牌加劇的賽道上,房企都在奮力前行。唯有卓越的企業,才能在強強比拼中活下來,成為引領行業之先的標杆。

    過去的2019年,哪些企業備受資本青睐?誰憑借出色的産品和品牌力傲視消費市場?又有哪些企業通過卓越的企業管理和經營之道,潇灑立身于地産大市中?

    展望未來,“過去”總是别有深意,富含借鑒價值。2020年度房地産企業表現,旨在表彰那些在2019年付出努力,卓越、傑出與非凡的中國房地産企業。他們是行業的典範與榜樣,在營運、管理、财務、商業模式和品牌指標上,擁有無可替代的競争力,在2019年這個復雜而充滿挑戰的年份里表現可圈可點。

    觀點地産機構旗下的觀點指數研究院将繼續聯合衆多主流媒體、研究機構、地産開發企業、投資機構、金融投行及專業機構,共同盤點2019年中房地産業極具代表性的企業,尋找在這一年,堪稱為偉大(Great)的房地産企業;尋找在這一年,勇于追求光荣(Glory)的房地産企業;尋找所有跻身中國最優秀行列的地産企業群體(Group),共同構建出專業與極具影響力的“卓越指數·2020年度房地産企業表現”,並将在“2020觀點年度論壇”現場盛大發布。

    誰能解鎖精英房企功勳牆,引領2020年度房地産企業表現?值得期待。

    撰文:陳朗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