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恒大人壽向恒大健康咸甯梓山湖項目提供借款

观点网

2020-01-12 22:33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恒大人壽向恒大健康咸甯梓山湖項目提供5.4億借款

    恒大人壽保險有限公司1月10日公告宣布,以股權方式投資咸甯恒辰置業有限公司(下稱“恒辰置業”)開發的咸甯梓山湖項目,投資金額8.1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此次交易價格由恒大人壽對恒辰置業增資2.7億元獲得公司40%股權,投資後提供股東借款5.4億元,期限5年,年利率15%。

    公告披露,恒辰置業持有咸甯梓山湖項目地塊並負責開發建設和運營咸甯梓山湖項目。咸甯梓山湖項目位于湖北省咸甯市咸安區梓山湖生态新城,臨斧頭湖水繫,拟開發成集酒店、商業街、康養旅居公寓、“養生谷四大園”、餐飲中心、運動中心等為一體的康養商業項目。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人壽在公告中提及,此次的交易雙方為恒大人壽和恒大健康,因而屬于關聯交易,但此次交易為與關聯方共同投資,屬于資金運用類。本次關聯交易采用貨币出資方式,結算方式為轉賬方式結算。

    保利物業超額配股2000萬股H股 每股35.1港元

    1月12日,保利物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有關全球發售的穩定價格期已于1月11日結束。

    具體而言,保利物業聯席全球協調人代表已于今年1月10日按每股H股35.10港元悉數行使超額配股權,涉及合共2000萬股H股,約占任何超額配股權獲行使前根據全球發售初步可供認購發售股份總數的15%。

    金隅集團50億公司債發行7年期品種 利率3.99%

    日前,北京金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2020年面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第一期)發行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金隅集團本期發行面值不超過50億元公司債券,每張面值為人民币100元,發行數量為不超過5,000萬張,發行價格為100元/張。

    本期債券分為2個品種,品種一為5年期,附第3年末發行人調整票面利率選擇權和投資者回售選擇權;品種二為7年期,附第5年末發行人調整票面利率選擇權和投資者回售選擇權。發行人有權決定是否在本期債券品種一存續期的第3年末、本期債券品種二存續期的第5年末調整本期債券品種一和品種二後2年的票面利率。

    本期債券為固定利率債券,品種一票面利率簿記建檔區間為3.2%-4.2%,品種二票面利率簿記建檔區間為3.5%-4.5%,最終票面利率将根據簿記建檔結果确定。另外,本期債券票面利率采取單利按年計息,不計復利。

    1月9日,發行人和簿記管理人第一創業證券承銷保薦有限責任公司在網 下向合格投資者進行了簿記建檔。根據簿記建檔結果,經發行人和主承銷商充分協商和 審慎判斷,最終确定本期債券品種一不發行,最終确定本期債券品種二的票面利率為 3.99%。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