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金融出售雅生活服務5000萬股H股 交易總價15.1億港元

观点网

2020-01-14 12:57

  • 緊随出售事項後,綠地金融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甯波綠璡于1億股非上市股股份中擁有權益,占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約7.5%。因此,于公告發布日期,綠地金融已不再為雅生活服務的主要股東。

    觀點地産網訊:1月14日,雅居樂雅生活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公司接獲綠地金融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通知,綠地金融全資附屬公司及雅生活服務主要股東綠地金融海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13日出售公司5000萬股本境外上市外資股,平均價格為每股股份30.2港元,交易總價15.1億港元。

    截至當日午間休盤,雅生活服務股價報30.4港元/股,跌幅5.88%,今日開盤報31港元/股,成交量6137.54萬股,換手率14.16%,總市值405.33億。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于出售事項前,綠地金融分别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綠地海外及甯波綠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擁有雅生活服務5000萬股H股及1億股公司非上市股股份權益,合共占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約11.25%。

    緊随出售事項後,綠地金融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甯波綠琎于1億股非上市股股份中擁有權益,占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約7.5%。因此,于公告發布日期,綠地金融已不再為雅生活服務的主要股東。

    綠地金融表示,出售事項主要基于綠地金融的持續的資金需求,不影響綠地金融的控股公司綠地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雅生活服務的戰略合作。

    于公告日期,綠地控股已重申承諾将繼續嚴格遵守與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及雅生活服務訂立的投資合作框架協定,持續發展和維護與公司的戰略合作夥伴關繫,繼續支持本集團的物業管理及相關增值服務業務發展,並避免同業競争,為公司的快速發展提供全力支持。

    此外,綠地控股将繼續根據投資合作框架協議,确保雅生活服務可獲得協議中規定的保證及優先物業服務面積。在品牌管理方面,綠地控股承諾将按約定繼續把綠地物業業務運營所需的商標、品牌免費授予綠地物業在物業管理業務範圍内使用,助力公司實行多品牌協同發展。

    雅生活則表示,相信雅生活服務将可持續通過承接雅居樂集團及綠地控股的管理面積,積極推進第三方拓展及收並購公司投後整合及發展,聚焦品質、規模、效益,進一步擴大在不同區域和業态的輻射力及影響力。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