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規會接獲37宗工廈重建申請

观点网

2020-01-15 17:58

  • 有12宗獲批,相當于上一輪為6年的活化工廈政策所獲批的宗數。

    觀點地産網訊:1月15日,香港政府放寬工廈重建,今輪以鼓勵工廈重建為主,故此容許工廈業主申請放寬地積比率20%,吸引大批工廈重建而非進行全幢改裝。截至今年初,城規會已接獲37宗工廈重建申請,並有12宗獲批,相當于上一輪為6年的活化工廈政策所獲批的宗數。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透露,就已批準的規劃許可,當中四宗已向地政總署申請契約修訂及補地價,而有關申請正在處理當中。

    黃偉綸指,與第一輪活化工廈計劃在2010至2016年6年期間獲批14宗工廈重建的申請相比,市場對新一輪重建措施反應正面。政府會繼續觀察市場反應及監察措施的成效。

    至于全幢改裝方面,截至去年12月31日,地政總署共收到並正在處理兩宗工廈整幢改裝申請,而城規會截至2020年1月3日則收到另外4宗就工廈整幢改裝後拟議用途提出的規劃許可申請,及已批準其中一宗申請,業主稍後可向地政總署提出地契豁免書申請。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