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為六家子公司13.22億借款及授信提供擔保

观点网

2020-01-15 20:29

  • 中南建設為揭陽吉辰、福州置瑞及廈門鈞聯等六家子公司合計13.22億元借款及授信提供擔保。

    觀點地産網訊:1月15日,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一則為全資子公司及參股公司提供擔保的進展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中南建設為揭陽吉辰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簡稱“揭陽吉辰)、福州置瑞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簡稱“福州置瑞”)及廈門鈞聯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簡稱“廈門鈞聯”)等六家子公司合計13.22億元借款及授信提供擔保。

    其中,為了促進揭陽春風南岸項目的發展,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揭陽吉辰向廣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汕頭分行借款8億元,期限36個月。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汕頭中南昱熙置業有限公司質押其持有的揭陽吉辰100%股權,公司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8億元。

    為了促進福州樾庭項目的發展,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福州置瑞以公允價格1.89億元向五礦國際信托有限公司轉讓其持有的閩(2019)長樂區不動産權第0000917号地塊附屬建築物、構築物、附着物對應的100%資産收益權,12個月後按約定公允價格進行回購。

    同時,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廈門中南德譽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質押其持有的廈門鈞聯100%股權,廈門鈞聯抵押其持有的2019XP02地塊土地使用權並作為福州置瑞的共同還款人,公司為有關交易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1.89億元。

    為了促進公司業務發展,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中南建築向浙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申請不超過2.2億元的授信額度,期限12個月。公司為有關授信業務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2.2億元。

    為了促進公司業務的發展,公司全資子公司南充中南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向南充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嘉陵支行借款5000萬元,期限12個月。公司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5,000萬元。

    為了促進嘉興聞荷府項目的發展,中南建設持股94.97%的嘉興錦善置業有限公司向獨立第三方上海通盛(集團)發展有限公司(簡稱“上海通盛”)及上海贊績文化傳媒中心(簡稱“上海贊績”)分别借款5000萬元及1300萬元,期限3個月。

    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南通臻優置業有限公司分别向上海通盛、上海贊績質押其持有的上海宙衢置業發展有限公司90%及10%股權,公司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分别為5000萬元及1300萬元。

    此外,提供本次擔保後,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總金額為678.93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權益的390.23%。

    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單位提供的擔保總金額為116.2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權益的66.79%;逾期擔保金額為零元,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為零元,因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的擔保金額為零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