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文化開拓原創動畫制作領域 戰略控股影視特效公司Base

观点网

2020-01-16 16:12

  • 融創文化方面表示,這是融創文化在動畫及後期制作領域的一次重要布局,Base的加入将進一步加強融創文化在内容後期制作領域的實力。

    觀點地産網訊:1月15日,融創文化集團宣布了對亞洲頂級視覺特效和動畫公司Base的戰略投資,正式實現對Base的戰略控股。

    融創文化方面表示,這是融創文化在動畫及後期制作領域的一次重要布局,Base的加入将進一步加強融創文化在内容後期制作領域的實力。

    Base以故事創意為核心驅動的原創力,也将成為融創文化在原創動畫内容創作領域的強力支撐。同時,融創文化也将繼續支持和鼓勵Base,在保持自身具有全球優勢的特效制作核心競争力之外,創新發展原創動畫制作。

    據了解,融創文化成立于2018年12月31日,以“内容+平台+實景”為戰略布局,由融創集團董事長孫宏斌的長子孫喆一帶領融創文化新集團,文化、住宅、文旅和服務並列為融創集團的四大戰略闆塊。

    Base創始人兼CEOChrisBremble在當日接受采訪時則表示:“我們看到了這個行業的一個轉折點,並且在許多關鍵參與者都在退出的時候,我們看到了一個增長的機會。我們看到了為市場生産高質量IP的機會,並支持融創文化對IP的投資。在融創文化集團總裁孫喆一的領導下,我們相信他們有足夠的創造力和商業頭腦來建立一個在中國獨一無二的娛樂公司。”

    公開資料顯示,Base總部位于北京,是亞洲知名影視特效公司,已為國内外200多部影片制作了上萬個特效鏡頭,其中包括《星球大戰》繫列、《變形金剛4》《環太平洋》等多部好萊塢影片。還參與制作了《捉妖記》等華語視效大片,為《流浪地球》制作了長達60分鐘的概念設計和視效預覽。Base曾憑借《美國隊長2》和《星球大戰:原力覺醒》連續兩年獲得奧斯卡最佳視效獎提名,並以《太平洋戰争》、《海濱帝國》和《黑帆》三次荣獲艾美獎最佳視覺效果獎。即将于2020年春節檔上映的《中國女排》後期特效也由Base負責制作。

    2014年開始,Base向原創動畫領域發展,确定了以獨特創意為核心驅動的創作策略,制作立足本土、面向全球的優秀動畫作品。Base全程開發、制作的首部原創動畫作品《許願神龍》,得到了來自索尼影業、耀萊影視和騰訊影業的共同投資。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