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與中車交通達成戰略合作 拟設三個産業投資基金

观点网

2020-01-20 10:39

  • 綠地集團還将與中車交通共同設立“交通基金”、“制造基金”、“産城基金”等三個産業投資基金,作為雙方戰略合作平台。

    觀點地産網訊:綠地集團官方微信1月20日披露,近日,綠地集團與中車城市交通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就地産開發與智慧交通方面達成合作,涉及中小運量交通解決方案應用、産業新城(園區)及綜合配套項目開發、升降繫統業務以及智慧基建、新城産業資源導入等領域。

    在中小運量交通整體解決方案應用方面,綠地集團拟将西安、濟南及甯波杭州灣等開發項目中的交通線路作為雙方在中小運量交通整體解決方案應用領域合作的首期項目,並計劃在西安建設一中小運量交通整體解決方案的現代化制造基地。

    在升降繫統業務方面,綠地集團将在自身項目中優選“更上機電”旗下“更上電梯”等中高低端智能升降繫統産品和安裝、維保服務,還将共同推動“更上機電”産業實現資産證券化。

    在産業新城(園區)協同開發方面,一是集中優質産業資源,聯合打造産城協同發展示範區,增強市場競争合力;二是發揮智能交通整體解決方案能力,聯合發掘各地産業新城、旅遊新城的價值窪地;三是復制中車區域産業基金模式,為産業新城(園區)開發、交通線網投資和配套産業投資導入資本資源。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綠地集團還将與中車交通共同設立“交通基金”、“制造基金”、“産城基金”等三個産業投資基金,作為雙方戰略合作平台。

    對此,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科技創新将是綠地新轉型的核心要素之一,本次合作将助推綠地進一步實現産業協同,創新地産“智能+”的發展模式,推動地産科技變革。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