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虧損擴大至113億元 樂視體育及樂視雲計提負債98億

观点网

2020-01-20 18:29

  • 據悉,樂視網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112.81億元—112.86億元,虧損較去年40.96億元繼續擴大。

    觀點地産網訊:1月20日,樂視網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2019年度業績預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看公告,2019年,樂視網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112.81億元—112.86億元,虧損較去年40.96億元繼續擴大。

    資料顯示,自2019年5月15日,樂視網發布《關于重大訴訟進展及重大風險提示的公告》,截至報告期末,公司違規對樂視體育擔保案已經有樂視體育18方投資人對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5起仲裁案已經出具仲裁結果,其他3起仲裁案仍在審理過程中。已經出具結果的15起仲裁均為公司敗訴,公司在充分評估未決仲裁結果,及未來潛在被訴的可能性後,基于審慎性考慮,計提樂視體育、樂視雲案件負債約98億余元。報告期内,預計非經常性損益對淨利潤的影響金額約為-98億元。

    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規規定的上市公司審批、審議、簽署程序、上市公司未授權代理人簽訂合同背景下,時任管理層作為簽訂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權限簽訂合同並給公司造成巨額經濟損失,是導致公司2019年度巨額虧損的主要原因。

    此外,該公司受樂視非上市體繫經營不善的延續影響,形成的大量關聯應收和預付款項,造成公司資金流極度緊張,致使公司對上遊供應商形成大量欠款無法支付、合同違約引發大量訴訟等問題;同時由于供應鍊暫停等問題進一步導致公司下遊銷售大幅下滑,回款困難。

    目前,樂視正在積極要求賈躍亭先生對其造成的上市公司關聯債務問題負責,責成賈躍亭先生及其關聯方以現金或其所持股權和資産,切實解決其對上市公司構成的實際債務,盡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東權益,緩解公司資金壓力。但截至目前,非上市體繫債務處理小組的解決計劃中,並未通過現金方式償還,上市公司短期無法獲得現金支持,因資金缺乏導致的上市公司經營困境並不能直接、有效解除。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創新業務

    業績

    樂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