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終止收購百年人壽13.86%股份 退還款項将發展主營業務

观点网

2020-01-20 20:21

  • 由于收購事項的先決條件未能按約定時間達成,因此該等協議予以終止,賣方須根據條款向買方退還相關款項。截至該公告日,部份款項已退還收妥,其余款項亦正安排退還中。

    觀點地産網訊:1月20日晚間,中國奧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拟終止收購百年人壽保險股份。

    中國奧園董事會表示,由于收購事項的先決條件未能按約定時間達成,因此該等協議予以終止,賣方須根據條款向買方退還相關款項。截至該公告日,部份款項已退還收妥,其余款項亦正安排退還中。前述款項将用于發展公司的主營業務。公司預期該等股份轉讓協議的終止将不會對集團的業務營運及财務狀況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于2019年7月19日,中國奧園宣布,拟收購百年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13.86%股份,交易對價為32.62億元。本次收購完成後,中國奧園将持有百年人壽約13.86%的股份,剩余約86.14%股份則由屬獨立第三方的其他股東擁有。

    對此,中國奧園曾表示,百年人壽近年于中國人壽保險市場業務發展迅速,覆蓋中國20個省市,保費年復合增長率領先行業,目前已進入成長收獲期,預計将帶來穩定、可觀的投資回報。收購事項可為其在健康、康養産業上相互合作提供理想的潛在機會和平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