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12月整體消費物價按年升2.9%

观点网

2020-01-21 17:05

  • 主要是由于本地交通費用和外出用膳費用升幅收窄所致。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響,基本通脹率為2.9%,與11月份相若。

    觀點地産網訊:1月21日,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去年12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按年升2.9%,較11月升幅3%稍低,主要是由于本地交通費用和外出用膳費用升幅收窄所致。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響,基本通脹率為2.9%,與11月份相若。

    去年全年,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2.9%,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升3%。

    政府發言人表示,去年12月份通脹持穩。消費物價指數大部分主要組成項目承受的價格壓力維持輕微或溫和,但食品通脹因新鮮豬肉價格高企而仍然顯著。去年全年,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平均為3%。

    展望未來,進口通脹輕微及本地經濟狀況疲弱應有助整體通脹壓力在短期内得以受控。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通脹情況,特别是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