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料今年香港GDP将按年收縮0.5%

观点网

2020-01-23 14:43

  • 去年社會不穩所帶來的滞後影響料将持續更長時間,失業率上升為香港消費增長帶來下行壓力,令復蘇的進度或弱于早前預期。

    觀點地産網訊:1月23日,瑞銀發表報告指,考慮到香港持續面臨挑戰,将2020年香港的GDP預測由原來的增長1.2%,下調至按年收縮0.5%,較市場普遍預期的升0.2%為低;2021年的預測則維持在增長2.9%。同時,将2019年增長預期由先前的收縮1.1%下調至跌1.3%。

    該行表示,雖然近期有部分經濟復蘇的苗頭出現,包括政府宣布未來推出更多反逆周期性增長支持措施,以改善公共福利及支援中小企來促進香港長期增長,但對于目前情況的助力不大。加上近日各地确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增加,将對商業活動及旅遊業造成打擊;根據非典型肺炎(SARS)爆發期間香港經濟受到嚴重打擊的經驗,2003年次季GDP按季比較下跌2.4%,訪港旅客人數亦下跌70%,預期若疫情持續,今年首季香港實際GDP将按年收縮6.6%,但有望于其後快速反彈。

    報告又指,去年社會不穩所帶來的滞後影響料将持續更長時間,失業率上升為香港消費增長帶來下行壓力,令復蘇的進度或弱于早前預期。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