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城投延期答復上交所就公司業績預虧事項問詢

观点网

2020-02-05 16:11

  • 雲南城投已向上交所申請,拟延期至2020年2月13日書面回復《問詢函》並履行相應的信息披露義務。

    觀點地産網訊:2月5日,雲南城投置業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公司已向上交所申請,拟延期至2020年2月13日書面回復《問詢函》並履行相應的信息披露義務。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1月22日,雲南城投收到上交所《關于對雲南城投置業股份有限公司業績預虧事項的問詢函》,並要求公司于2020年2月6日之前對《問詢函》進行書面回復並履行相應的信息披露義務。

    此前公告顯示,雲南城投于1月22日預計公司2019年歸母淨利潤虧損24.5至29.5億元,主要繫公司本期營業收入大幅下降,以及公司對部分項目存貨計提減值準備所致。

    對此,上交所針對雲南城投披露的業績情況提出房地産業務的具體項目結轉、是否涉及數據虛假等7個問題。

    其中,2019年三季報顯示,2019年前三季度歸母淨利潤僅虧損10.63億元,與本次披露的2019年預計全年歸母淨利潤虧損24.5至29.5億元差額較大。

    其一,雲南城投需結合公司房地産業務的具體項目結轉等經營情況,說明公司2019年四季度出現大額虧損的具體原因及合理性。

    其二,補充說明公司2019年四季度成本、費用與收入的結轉是否符合配比原則,前期成本及費用是否存在應結轉未結轉的情形。

    其三,有無因收入、成本和費用的結轉安排,存在前期業績虛假或調節利潤的情形,是否需對往年财務數據進行跨期調整。

    同時,公告顯示,因藝術家園被申請破産清算,以及海東方項目規劃調整,公司對藝術家園、海東方項目部分存貨分别計提2.3億元和2.2億元減值準備,是公司本次業績虧損的一項主要原因。

    其一,雲南城投需結合藝術家園前期涉訴和破産清算事項,以及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以及藝術家園、海東方的項目開發建設進展、市場供求等情況,說明資産減值迹象出現的具體時點,本期計提減值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前期計提不足的情形。

    其二,雲南城投需補充披露上述資産減值測試的方法及過程,包括資産組或資産組組合認定、主要參數選取及依據等情況,說明計提金額是否準确、恰當,是否符合《企業會計準則》規定。

    其三,雲南城投需結合近三年存貨減值準備的計提情況,說明本期存貨跌價準備計提相關政策是否與前期一致,計提金額是否發生重大變化及變化原因。

    此外,雲南城投還需結合現階段的經營、财務等方面情況,補充披露公司針對業績大額虧損已采取及拟采取的解決方案及應對措施,並充分揭示相關風險。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雲南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