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信達回復問詢:去年房地産項目存貨跌價準備1.1億元

观点网

2020-02-05 16:57

  • 具體而言,廈門信達于2019年末對丹陽項目存貨進行減值測試,預計對2019年公司地下停車位計提跌價準備11,068.44萬元。

    觀點地産網訊:2月5日,廈門信達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就此前1月22日收到的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關于對廈門信達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進行回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次回復函主要就2020年1月21日公告的《二〇一九年度業績預告》的相關問題進行說明,如所述LED産品和房地産項目存貨跌價準備的測算過程以及計提金額的合理性,與易揚集團有限公簽訂的《股權質押協議》相關事項,以及當前公司主要未決訴訟的情況及計提信用減值損失和預計負債的依據。

    其中,關于房地産項目存貨跌價準備的計提原因,廈門信達于回復中稱,報告期内房地産行業持續宏觀調控,市場區域分化明顯,受當地車位需求不足的影響,公司房産項目車位的市場價格下降。為盤活資源,廈門信達表示将以積極的營銷及價格策略促進銷售,加速現金回籠,基于對行業趨勢和當地市場行情的判斷,公司根據會計準則初步測算並計提了相應的存貨跌價準備。

    具體而言,廈門信達于2019年末對丹陽項目存貨進行減值測試,預計對2019年公司地下停車位計提跌價準備11,068.44萬元。

    此外,針對廈門信達其他未決訴訟計提信用減值損失和預計負債約1.7億元,深交所要求其說明當中主要未決訴訟的情況及計提信用減值損失和預計負債的依據。

    據悉,廈門信達未決訴訟涉及山東中垠物流貿易有限公司、福建福晟集團有限公司及相關公司、國海東方(廈門)物流有限公司以及其他小額涉訴案件,2019年壞賬準備計提總金額為20,780.81萬元,對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的影響為-16,794.42萬元,其中

    其中,涉及福建福晟集團有限公司及相關公司的訴訟,廈門信達稱,根據現有公開信息,福晟集團已出現經營困境。基于上述情況,廈門信達控股子公司福州信達公司預計對上述應收款項按照賬面余額扣除預計可收回金額後全額計提壞賬準備,影響公司2019年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827.29萬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信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