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置業成立25.36億合夥企業 用于收購旗下上海天閱濱江商業項目

观点网

2020-02-07 23:18

  • 由龍馬資本、國信易誠作為普通合夥人分别投資100萬元(各占合夥企業規模的0.04%),由首金資本、合衆人壽作為有限合夥人分别投資12.67億元(各占合夥企業規模的49.96%)。

     觀點地産網訊:2月7日晚間,首創置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于2020年2月7日,首金資本、國信易誠(均為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已與合衆人壽及龍馬資本就成立合夥企業訂立一項協議。

    根據協議,合夥企業規模為25.36億元,由龍馬資本、國信易誠作為普通合夥人分别投資100萬元(各占合夥企業規模的0.04%),由首金資本、合衆人壽作為有限合夥人分别投資12.67億元(各占合夥企業規模的49.96%)。

    合夥企業存續期限最長為五年,自全體有限合夥人首期實繳出資到達托管賬戶之日起計算。此外,合夥企業将不會作為首創置業附屬公司入賬,因此其财務業績将不會于賬目綜合入賬。

    據悉,該合夥企業将設立子公司,通過子公司收購從事商業資産投資及開發的公司股權或購買商業資産。合夥企業己經同意成立特殊目的公司,将會由合夥企業及一間首創置業全資附屬公司分别持股99.9%和0.1%,拟購買由上海首楊(首創置業全資附屬公司)開發及預售的天閱濱江商業。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該合夥企業的目的為購買位于上海的天閱濱江商業項目,該項目由首創置業開發及預售。天閱濱江商業項目為地塊上所開發的商業項目,産品類型為零售商舖及辦公室等商用物業,由上海首楊持有並進行開發銷售。

    該地塊位于上海榆林路及楊浦區景星路及北外灘交匯處,占地面積約9164.4平方米,總建設規模約50561.88平方米,可售規模約33252.01平方米,目前已取得施工許可證,9a号樓已結構封頂,其他暫未開工。

    根據合夥協議,普通合夥人龍馬資本将作為基金管理人,提供管理服務包括對投資目標實施調查、分析、設計交易結構和參與談判,對被投資公司進行監控、管理,提供投資退出的建議等。基金管理人有權向合夥企業收取管理費。

    關于此次訂立合夥協議的理由及裨益,首創置業方面表示,公司拟引入龍馬資本運營商用物業的管理經驗以及合衆人壽的資金,投資集團開發及預售的天閱濱江商業物業,快速收回本集團于該項目前期投入資金,提高股東投入資金周轉效率;同時利用龍馬資本的管理經驗和專業知識,優化提升天閱項目商業物業的價值。

    公告披露,龍馬資本已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登記為私募基金管理人,主要從事資産管理、項目投資等業務。龍馬資本具有豐富的不動産投資及運營經驗,由中國中央财經大學的校友所建立,龍馬資本的最大股東為甯波梅山保稅港區龍創天澤投資管理合夥企業,持有龍馬資本約22.5%的權益。龍馬資本第二人股東為北京中财龍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龍馬資本約20.5%的權益。

    合衆人壽為主要從事保險、資産管理、養老等多領域的綜合服務。合衆人壽獲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準許于中國經營人壽及保險産品。其最大股東為中發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持有合衆人壽約46.06%的權益,戴皓為實際控制人。

    而國信易誠主要從事投資管理,首金資本主要從事資産管理及投資管理,均為首創置業的全資附屬公司。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基金

    商業地産

    首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