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物業指港1月累積待批預售樓花單位連跌4個月

观点网

2020-02-13 17:34

  • 不過,縱然目前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但尚未發售之新盤單位錄約3,600夥,但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下,不排除發展商推盤步伐再作重新部署。

    觀點地産網訊:2月13日,美聯物業房地産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地政總署資料顯示,今年1月份香港累積待批預售樓花單位連跌4個月,僅錄5,331夥,按月續跌約14.9%,創自2014年3月後的70個月新低,即近6年新低。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1月份累積待批預售樓花單位按月續跌,主要是由于獲批的單位數目多過新申請單位所致。不過,縱然目前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但尚未發售的新盤單位錄約3,600夥,但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下,不排除發展商推盤步伐再作重新部署。

    至于新申請預售樓花方面,1月份只有1個項目新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524個單位,打破去年12月「零」新申請悶局,項目位于長沙灣興華街西第一期。然而,新申請數量始終未及獲批數目,導致累積待批預售樓花住宅單位續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