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料2月中國房地産商銷售按年下跌50%以上

观点网

2020-02-14 18:01

  • 該行指,大部份發展商預計這種情況會在未來一至兩周會達到高峰,屆時正常的經濟活動,包括房地産銷售均會逐漸恢復。

    觀點地産網訊:2月14日,摩根大通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内地發展商2月份首兩周的銷情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下,進展非常緩慢,30個城市的銷售按年下跌超過90%。據内房企業透露,目前只有約10至20%的售樓處重開,而網上銷售的反映並不是很好。發展商現正等待情況緩和,以便盡快恢復合同銷售。

    該行指,大部份發展商預計這種情況會在未來一至兩周會達到高峰,屆時正常的經濟活動,包括房地産銷售均會逐漸恢復,反映發展商相信銷售很有可能在未來6至8周内恢復正常。

    該行估計2月内房的銷售十分疲弱,料按年下跌50%以上,料銷售會最快在4月份恢復,而發展商仍未計劃下調全年銷售目標。不過,由于預期發展商2月份的合同銷售額将會主要依靠已簽約未入賬銷售轉換,即從2019年底的銷售中獲取收益,因此去年底有較多推盤的發展商,例如萬科企業 、融創中國及碧桂園的2月份表現将會較好。

    在投資策略方面,該行與市場的看法似乎大致相同,認為雖然目前存在困境,但需求最終會回升,再加上未來數個月或有更多寬松政策推出,使投資者更願意以樂觀的角度審視目前的下行趨勢及價格。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