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快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和金融支持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观点网

2020-02-14 18:02

  • 經國務院同意,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與上海市政府聯合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快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和金融支持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意見》。

    觀點地産網訊:2月14日下午,央行官網披露信息顯示,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經國務院同意,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與上海市政府聯合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快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和金融支持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意見》。

    加快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黨中央确定的重大發展戰略,也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金融領域不斷完善國家治理體繫、提升治理能力的充分體現。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意見》從積極推進臨港新片區金融先行先試、在更高水平加快上海金融業對外開放和金融支持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方面提出30條具體措施。

    在總體要求方面,《意見》提出,服務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深化金融體制機制改革及防範繫統性金融風險。

    關于積極推進臨港新片區金融先行先試,《意見》表示,支持臨港新片區發展具有國際競争力的重點産業,促進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

    此外,加快上海金融業對外開放方面,《意見》認為,要擴大金融業高水平開放,其中提及支持外資機構設立或控股證券經營機構、基金管理公司在上海落地。推進人身險外資股比限制從51%提高至100%在上海率先落地。同時,促進人民币金融資産配置和風險管理中心建設,建設與國際接軌的優質金融營商環境。

    近期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我國經濟的影響是暫時的,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是我國長期堅持的政策導向,是長遠的,不會受到疫情影響,改革的步伐只會越來越快,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風險治理能力也會越來越強。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